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民办落榜,未来的路还很长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2 17:31:11

说两句

民办落榜,未来的路还很长

  写在娃幼升小民办考试后,家有小儿满入学年龄,参与杭城两所热门民办小学考试,报考2000+,小儿排名前600,终录取60人和140人。

  从录取结果上来说这次民办幼升小我们彻底失败了,报考的时代和育才都没有被录取,刚刚结束考试那两三天我和娃爸心里都很不好受,一直觉得孩子神勇无比(每个家长的错觉),怎么就运气这么不好,其实我们是名副其实的裸考,没有做任何刻意的考前准备,之前有朋友提醒我说有面试班要不要试试,我都拒绝的,一场幼升小要搞这么大动静嘛。

  考完那几天我们的情绪明显焦虑起来,想着以后怎么办?有那么多娃已经跑在了前面,我们怎么样才能追上呢?这个情绪也影响到了娃,当我告诉他没考上时他有震惊有不解的眼神我至今还记得,娃的行为举止也乖巧了不少,晚上9点钟叫他上床,马上就爬上来,不再像以前一样找各种理由赖在下面。我意识到不能这样,娃的路还长着哩,这算什么呢?

  为了补救娃,我买了一套乐高玩具藏在家里,他放学回来我说"不知怎么回事圣诞老人提前给你送礼物了,并让我带一句话给你",娃听了半信半疑,"圣诞老人怎么这时候来呢?""圣诞老人给我带了什么?"在屋子里转来转去地寻找,终于在柜子里找到了一艘帆船的乐高玩具,很高兴,"妈妈妈妈,圣诞老人说什么啦?""他说,他知道你前几天考试了结果不太理想,他觉得你非常聪明只是少了点努力,再努力下就没问题啦!"娃点点头"我知道了"。

  恰巧民办初中摇号榜单也出来了,遛弯时看楼底下那家知名民办的榜单,总共摇进240人,有10个来自于我们对口的公办小学,时代小学仅有2人,就对娃说你看我们的公办小学很棒呢,有10人进了,时代才有2人(当然,这些都是为了安慰娃,与其它无关)。

  其实自己心里特别忐忑,不知这样做对娃好不好,让他很早就知道考试,就知道输赢成败(不过他4岁多学棋,已经很懂输赢),但有些话已经出口也是没有办法的。

  同时我和娃爸再一次明确了我们的教育路线---应试为主。

  自己的心定了定,人生本就是一场马拉松,娃娃的这场考试可能连刚起步也算不上,就算30?的我和娃爸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千万别限制了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