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大战幼升小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2 17:25:00

说两句

大战幼升小

  为了孩子18年可以进入期待中的学校,我与儿子从17年就开始了备战。当中有苦有乐,有积极,有醒悟,今日做一番梳理,望给后来的家长些许方向。

  优秀的教育资源是所有人的向往。能进入期待中的学校,是我们全家这一年最大的期望。17年,我与7岁的儿子似乎经历了一次小高考备战。过程紧凑亦不乏精彩,但也有许多值得反思之处。

  本着不输在起跑线上的原则,从17年开始,我就给孩子报了各种补习班,特长班和兴趣班,主持人、击打乐、篮球、围棋、英语,只要听人说哪些有助进入学校的我们就马上跟上。周末,孩子与我的时间一挤再挤,统统贡献给了各种兴趣班。放学后,各种复习、练习,更是让娘俩叫苦不迭。也曾经隐隐觉得这样激进的方式可否是最正确的?心里似乎觉得迷茫,又似乎觉得我们已经在做种种努力,已经用了各种方法。这样想着便安心些。在高强度的学习中,孩子也确实进步显著,口才越来越好,包括各种晚会主持,他都轻松胜任。英语口语,英语小故事配音,都可圈可点,表现让做妈妈的我欣喜。但也有一些,确实不是孩子的强项,孩子费了很多辛苦,也表现平平。但是精力的投入,却是不计其数。

  现在孩子已经结束考试,我却越来越多的反思这一场战斗。因为报各种兴趣班,我们的学习初衷不是为了学到多少东西,而是为了迎合学校,为了有目的的升学,而根本不是为了孩子的成长本身,这大大背离了教育的初衷。为了应付各种花哨的学习,我也根本无法静下来细心观察孩子的真正特长,更是没有去想这种大浪淘沙的方式孩子能学到多少?学的东西可否是他所喜欢的?报的兴趣班如果孩子没有兴趣,一切又有什么意义!这背后其实都是家长的无明与焦虑。认清这一点后,现在反而开始放松下来,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无论对错,接受一切!

  但行付出,莫问前程!但愿我的反思能让家长们在选择时付出时心里更加清明,让教育回归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