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 民办落榜折不断我们做梦的翅膀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2 16:50:58

说两句

民办落榜折不断我们做梦的翅膀

  可能平时在家长群里比较话痨,活跃的身影被家长帮小智老师发现了,故被邀请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如果从录取结果看,我们民办落榜,没什么幼升小的成功经验值得分享。现在社会有很多方面来衡量我们的孩子是不是优秀,家长的教育是不是成功。但我和孩子爸爸属于心态特好的那一类,一次民办面谈没被录取,和孩子的整个成长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这次民办小学报名,我们只报了白马湖,主要是其他学校太远了,便没有网报。因为民办面谈裸考,落榜太自然了。接下来我们准备读公办了,钱塘实验小学,彩虹城学区。

  我和他爸爸不太会强求和干涉他的兴趣选择,平时教他最多的是一些原则上的引导,我觉得习惯和原则很重要。学习上,他现在很自觉,时间到了,就很乐意做一些作业,不用我们怎么管。

  他现在能主动提出来,想学哪些哪些,我就带他先去体验。家长意愿让孩子学和孩子主动想学,这是两码事。对于感兴趣的方面,孩子自觉性会强很多,也基本能坚持。

  孩子最早的兴趣是画画,3岁的时候说想做设计师,到现在也是这个理想,我们就有意识的让他往这方面培养。这方面我和他爸可能有点影响到他,因为我们都是设计师。

  我们准备小学在国内上,初中以后都在国外上学。因为他想学设计,在国外的氛围和见识会广很多,而且选择学校的自由度高,至于以后他长大想在国外或者国内,我们都无所谓。初中就出去,是想他有一定国内基础教育后,能够更早的融入国外的圈子。语文汉字比英语难学多了,我们不怕他英语学不好,是怕他汉语学不好。因为身边很多小学出去的孩子,在国外不愿意学中文,说中文太难了。

  可能我的这些分享,会被贴上“不负责任的家长“的标签,但我最想说的是:家长对孩子以后规划蛮重要的,要参加国内小升初,有小升初的学习方法和规划。其余的时间我们也没有太多的在报班,后面兴趣班会给他报,其他的就带他外面多跑跑,多看看,感受感受,然后灌输点人生经验和满足他的好奇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