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幼升小分享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2 16:40:58

说两句

幼升小分享


  2018年4月15日接到锦绣育才小学录取电话,4月16日交费确认,4月21日参加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终于有了一点真实感,从兴奋、到焦虑、到平静,这是我作为家长的心路历程,孩子对此一无所知,她依然很开心地上幼儿园,还不知道我在接下来的暑假安排了什么。

  开朗爱运动的父亲给了孩子阳光的性格。爸爸会带着孩子做各种运动,跳绳、跑步、羽毛球基础等。周末必然有一天,爸爸要带着她出去玩儿,可能是动物园,可能是山上,可能是多肉园,可能是花鸟市场,当然也会很小资地找家书店,然后吃上一餐必胜客(老鸭披萨是最爱)。爱运动的孩子总体上看起来阳光。

  语言培训改变了孩子的性格。中班前,孩子总体偏内向,不太愿意接近陌生人,不敢在人多的地方表达自己。语言培训为孩子打开了一扇大门,参加了几次讲故事比赛,记忆力有超常的加强,尽管故事很长,但是可以在短时间内记住并复述。在我们的陪伴下,喜欢听故事,愿意表达。

  绘画培养了孩子的专注力。绘画自小班学起,从玩色彩、到认识色彩、到运用色彩,孩子有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们为她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材料,颜料、水笔、蜡笔、炫彩棒、马克笔……她的书桌上经常摊着各种各样的图画(自己画的),绘画让孩子有了一定的想象力,因为每副图画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孩子自己想象的故事或者场景,这些故事来自于语言培训中、生活中、故事中)。

  现在,至少我现在的想法是,让孩子继续坚持一些爱好,也许学习会很紧张,让孩子在学习之余有一个可以表达自我的方式,用自己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开心或者宣泄自己的不开心。

  最后,寄语所有的爸爸妈妈:每一个孩子都有其优秀的方面,可能是识字,可能是英语,可能是运动,可能是声乐,可能是乐器,可能是舞蹈,可能是玩(数独是玩,围棋是玩,纸牌是玩……),孩子的人生是不可复制的,我们能够提供的是土壤(帮助他或她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学习没有起点和重点,永远在路上。愿您能用平常心对待孩子的每一次考试(考试无处不在),收获意想不到的感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