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玩游戏学英语 > 正文

让孩子在游戏中体验学习

来源:幼教网 2018-08-02 15:53:55

说两句

  很多小朋友在刚开始学习英语的时候都是兴趣盎然,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能够坚持下来的很少,也没有了学习的热情,那么要解决这个问题,老师首先就要提起小朋友的学习兴趣,只有有了兴趣,他们才会继续努力的学习下去,那么什么东西能够提起小朋友的学习兴趣呢?老师不妨在上课的时候改变策略,让小朋友多做一些游戏,这里所说的游戏可不是简单的游戏,而是英语游戏。

  我们都知道,小朋友对新鲜事物是很敏感的,好奇心也非常强,和许多小朋友在一起玩也是他们最快乐的。既然这样,那么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可以让小朋友们多做一些英语小游戏,做游戏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通过做游戏让他们体验其中的快乐又能够学习到英语,一举两得。

  1补全句子游戏

  在学习句中,要慢读,必要时分解读。在跟读几遍后,可以让学生补全老师没说完的部分。比如:my name is rebecca.可让学生补rebecca、is rebecca、name is rebecca。这是个反应练习,可让学生熟练掌握句子。

  2加减连算游戏

  (1) 学生分成两组,互相出题,教师仲裁打分 (2) 由A组第一个学生先出题,如:Five plus five ……B 组第二个学生必须立即回答:Five plus five is ten.然后由该生再接下去,如:Minus four, A组第二个学生再接着答题Ten minus four is six.如果讲错,该组就扣分。 (3) 数字的和或差可限于一事实上数字范围内,如20,30等。 (4) 变化:教师可让一个学生把所念算式写出来:5+5-4+8…… (5) 作用:操练数词和加减运算句式。

  3将错就错游戏

  (1) 学生坐在原位,注视着教师。 教师在教室里随意走动,他可以突然停在一个学生面前,用手指着自己的鼻子说:This is my eyes(有意讲错) 那个学生也将错就错,指着自己的眼睛说:This is my nose. (2) 如果学生讲错了,就让他代替教师,再同样地做一遍。 (3) 变化:教师可以手拿一些文具,指着钢笔说:This is my pencil.学生则指着自己的铅笔说:This is my pen. (4) 作用:巩固单词,操练句型。

  (2) 4各就各位游戏

  (3) (1) 教师读一段对话Dialogue或课文Text,也可以读一段自己编的短文。 (2) 让几个学生担任对话课文中的角色(或人或人物)。 (3) 教师先

  (4) 把整段文章念一遍或讲一遍。 (4) 教师在讲述第二遍的时候,每提到一个人或物,扮演该角色的学生就得马上站起来,如教师讲Saturday afternoon. The pupils are cleaning their classroom. The teacher is with them. (“Teacher”站起来)Look, Wang Hai is cleaning the window (Wang Hai 站起来)。 (5) 变化:可编排其内容,如At the Zoo 或In the Park. (6) 作用:培养学生理解短文内容,找出关键词的能力。

  4找到另一半游戏

  这是一个配对游戏,适合反义字的练习,老师请全班闭上眼睛,然后把闪卡夹在每一个人的背后,夹好后老师请学生张开眼睛,请学生自己尝试着找到另一半,学生一边要猜出自己背后闪卡是什么,一边要找出反义词,找到就根据自己的闪卡练习说“You are big,but I an small”或是“You are small,but I am big .” 注意事项:也可以加入不同对象变化(ball?etc.)“Your ball is big,but my ball is small.”

  小编就列出以上几个英语游戏,老师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把游戏运用到课堂上,每节课来做一两个英语游戏,不仅可以提高小朋友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还能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习到更多的英语知识。老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教学内容编一些新的游戏,帮助课堂学习,巩固小朋友们的英语知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