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玩游戏学英语 > 正文

英语单词教学中的游戏运用

来源:幼教网 2018-08-02 15:32:30

说两句

  一、学习新单词中的游戏运用

  记忆单词本来是一种枯燥的事情,如果能采取一些情景化的游戏,记忆单词就成了一件轻松愉快,且带创造性的趣事。

  1、具体情景中教单词,要根据不同的词义进行不同的方法设计。在教一些具体动作的词,如smile, cry, run,sing, dance等词时,就要真正活动起来。教师先示范,一边动,一边说,再让一部分学生做动作,另一部分学生回答。例如:T: What is he doing? S: He is crying. T: What are you doing? S: We are running. T: What are they doing? S: They are dancing.

  2、在一些意义具体的单词教学中,要尽量使学生主动、积极地把多方面的感知活动加入学习之中。例如:我在教人体部位的单词head, face, eye, nose, ear时,我让几位学生到教室前面,让他们做“Touch your head/face/eye/nose/ear”等动作,做对的,下面同学说“Yes”,做错了,下面同学就说“No”,通过这一游戏,学生容易地掌握了这些单词。

  二、复习单词时的游戏运用

  1.楼梯构词游戏。老师把一个词写在黑板上,让学生接词,所接的词必须比前一个多一个字母。如A-am-bag-hand-apple-orange。

  2.接龙构词游戏。老师在黑板上写好第一个单词,要求学生所接的词的第一个字母,必须是上一个词的最后一个字母,看谁在规定的时间内做的又多又好。如:go-open-neck-key-your-right-take。

  3.第二字母游戏。老师给出一个单词,把这个单词写在黑板上,要求学生所接的第二个字母,必须与所给出的单词的第二个字母相同,看谁能快速地给出单词。如:name-gave-large-man-lay。

  4.滚雪球游戏。例如给学生一个短语go swimming,让学生根据这个结构快速地说出跟这个结构相似的词组,如go boating, go shopping, go fishing, go skating。再例如在黑板上写上[g],让学生快速地说出发这个音的单词,并说出汉语意思,看谁说得又快又对。如big, pig, fish。

  5.同义词游戏。老师给出一个词,让学生说出与所给词同义的词。如good-fine, large-big。

  6.反义词游戏。老师给出一个词,让学生说出与所给词意义相反的词。如old-young, easy-difficult。

  另外,还有绕口令游戏,例如[t]这个音标,编一个绕口令cat,cat,catch,fat,rat。利用绕口令,快速地多读几遍,这几个单词就牢固地记在脑子里。

  总之,游戏是英语教学的一种好形式,课堂上根据教材内容做游戏,只要运用得法,就能创造一种适合学生身心健康的轻松愉快的气氛,有效防止学生疲劳和产生厌烦情绪,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