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唱儿歌学英语 > 正文

如何上好幼儿英语儿歌教学活动课

来源:幼教网 2018-08-02 14:10:15

说两句

  儿歌,是最单纯的歌,是最自由的歌,是快乐的游戏,是游戏的诗歌。它们大多是根据幼儿的理解能力、心理特点,以简明的音韵写成。

  英语儿歌是有益有趣的,短小精悍,琅琅上口,易于吟诵,符合儿童的年龄特征和接受程度,可以说,英语儿歌是活在孩子们口头上的英语文学。在幼儿园进行英语儿歌的教学,能让幼儿通过聆听,唱诵等形式开开心心学习英语。5年多的教学实践使我对幼儿园英语儿歌教学形成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想法,在这里提出来与大家共同探讨。

  一、为什么要教幼儿学英语儿歌?

  因为英语儿歌的韵律和音乐一样给人以智慧,是一种由听觉感知的听觉艺术,并结合了词的韵律流动感,节奏明快,让幼儿易于接受。英语儿歌的教学符合幼儿记忆规律,能增强幼儿的记忆,有助于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还有助于突破英语语音教学中的难点。另外,英语儿歌还可以用来组织教学,导入新课,辅助教语音、字母、词汇和句型等,而且可以巩固所学的内容。

  二、英语儿歌的特点

  英语儿歌具有语言所特有的共同特征,浅显,具体形象,而且音乐韵律自然和谐,富于动感。英语儿歌的语句简单,适合幼儿语言发展的水平,能被幼儿理解和接受,主要用一些动物、植物、食物、交通工具、走、跑、跳、颜色等简单词汇,使儿歌更加具体,符合幼儿的思维特点。英语儿歌和音乐湿密切联系着的,儿歌中节奏明快,韵律和谐,并形成有规律的反复,给幼儿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英语儿歌中,大部分都具有动感性,因为动作比较具体形象,也容易被幼儿理解。

  三、如何选择英语儿歌

  首先,要选择符合幼儿特点及发展水平的歌词。教学的内容源自生活,幼儿自己的生活,包括姓名,年龄,性别,身高等多方面,教师可以通过儿歌的理解,演示,幼儿的模仿,操练,吟诵,进而灵活自如地运用。家是幼儿最熟悉和最喜爱的地方,是他们的第一生活环境,因此,可以选择与家联系的儿歌,包括家庭成员,打电话等,幼儿生活经验已略有积累,源于此,他们很乐意主动学习与表达。同时,还要选择音域、节拍、节奏、旋律等适合幼儿的儿歌,这些儿歌不同于一般儿歌,因为它的词是英语,所以有一定的难度,因此,所选儿歌的音域、节拍、节奏、旋律等更加应该是简单的,幼儿所能接受的。

  四、英语儿歌的教学方法

  1、直接感觉法:直接感觉法是幼儿直接用视觉、听觉参与活动,获得经验、体验的方法。通过直接听磁带或教师示范唱、念、结合图片、实物、动画、多媒体、影像等让幼儿直接感受。

  2、肢体律动法:肢体律动法是指用手势律动和体态律动表现歌词的内容,以帮助幼儿理解的教学方法,它包括手势律动及体态动作。

  3、听辩操作法:听辩操作法是指在欣赏中引导幼儿仔细听,辩歌词的内容,根据听到的熟悉的内容,进而操作摆弄玩具的方法。

  4、节奏法:节奏法是指利用歌曲节奏,按节奏学习歌词,进而学会唱歌的方法。如:

  × × × × × × × × × × × ×

  One two three four five,once I caught a fish alive!

  5、创作表现法:创作表现法是幼儿根据已掌握的曲调、节奏、练习新的单词、句子,成为新的歌曲的方法。

  6、情景表演法:情景表演法是指创设情景,让幼儿扮演儿歌中的角色,并通过动作,表情大胆表现出来的方法。

  五、英语儿歌教学活动中的一般模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