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轻松学英语 > 正文

培养幼儿对英语的感知能力和学习兴趣

来源:幼教网 2018-08-02 09:31:49

说两句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幼儿有了兴趣,他们便能学得快、学得好,并乐此不疲,学有所得。因此,引导幼儿学好英语的关键是从多方面人手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英语。

  一、通过游戏活动学习英语

  游戏是幼儿生命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幼儿的想象活动异常活跃,因而他们的游戏也非常有趣,他们可以给任何一样东西加上他们所想象的象征性意义。例如,一片树叶在“过家家”时可以当做菜,在买东西时可以当做钱。幼儿在一起游戏时,一个玩具娃娃掉到地毯的“大海”里,马上会有一辆玩具急救车开去救援。每一种游戏都有幼儿自命的意义,任何一个游戏里都藏有打开幼儿心灵大门的钥匙。将英语教学融入游戏之中,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的教育观。例如,在学完小动物的英文单词“cat,dog,duck,chicken"’后,教师找四名幼儿戴上四种动物的头饰,玩“动物蹲、蹲、蹲”的游戏。戴着小猫头饰的可以自由选择让其他的幼儿蹲,这个幼儿双手叉腰边蹲边说:“cat蹲,cat蹲,cat蹲完了duck蹲。”戴着小鸭头饰的幼儿听到之后双手叉腰边蹲边说:“duck蹲血ack蹲,duck蹲完了dog蹲。”依此循环往复。这个游戏不仅可以巩固所学过的单词,而且可以极大地调动幼儿的学习积极性。每个幼儿都乐意积极参与游戏,从而潜移默化地培养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再如,“老狼、老狼几点了”是幼儿熟悉而喜爱的游戏,在活动中可以改用英语让幼儿玩“Wolf,wolf,what time is it?”游戏。一群幼儿问“老狼”:“what time is it?”扮“老狼”的幼儿从1点说到12点。当说到“It’s dark.”时,“老狼”开始转身追逐其他幼儿。这样既练习了英语,又培养了幼儿四散跑的能力。在游戏中幼儿不仅学习到日常用语“现在几点了”(“what timeis it?”),而且熟悉了数字1~12。

  好动好玩是幼儿的天性。教学中根据幼儿的特点,设计又唱又跳的游戏环节,可以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使幼儿在轻松的环境中身心愉悦地学习英语。如在学完“hand,head,arm,finger’,shotllder,leg,toe,foot”等单词后,教师可以把这些有难度的英语单词编成“数来宝”:“Clap your hands.Shake your head..Raiseyour arms.Wiggle your finger’s.Twist yourshoulders.Bend yo、ar legs.。Touch your toes.Stamp yourfoot.And sitdown,please!”中文大意为:“拍拍手。摇摇头。举举手臂。扭动手指。扭_扭肩。弯弯腿。碰碰脚趾。跺跺脚。请坐下!”幼儿边说边做动作,气氛活跃,达到了幼儿能用英文思维作出反应的效果。再如学习用英语表述颜色时,除了采用直观教学法出示各种颜色图片外,还可以教幼儿唱“(;olourSong'’,使幼儿既能学会颜色的名称,又受到音乐的熏陶。

  二、利用日常生活环节学习英语

  众所周知,语言是在不断地听、说、模仿和使用中丰富提高的,特别是幼儿的英语学习,如果没有一个连续、经常的语言环境刺激,学过的东西很快就会被遗忘。教师与幼儿一起学习、游戏、生活的时间很长,进行英语教育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幼儿在教师反复说、反复使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自然地就掌握了英语知识,并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运用。如幼儿早上来园后,教师坚持用英语问好:“(;oodmorning,×××.”他们听上几天就学会了,并能模仿回答:“Good morning,teacher.”洗手时,用英语说:“Pleasewash your hands.”(请你洗手。)再如吃饭时,用英语介绍饭菜,告诉幼儿米饭(rice)、面条(noodle)、鸡蛋(egg)、西红柿(tomato)等名称,幼儿不用刻意去学,在日常生活中听几遍也就记住了,并能在相应的情境中学会使用。而这些单词、句型在专门教学中却要花上很长时间才能让幼儿掌握。

  三、联系生活实际学习英语

  幼儿学习英语大都存在好奇心理,他们对新事物、新知识开始表现出很浓厚的兴趣,但往往只有“三分钟热度”。因此,在英语教学中可以联系生活实际,创设生活情境,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如利用具体实物,激励幼儿主动学习英语,可以在活动室的一些具体物品上贴上英语单词卡,比如门、钢琴、药箱、杯柜等,幼儿即使不认识上面的字,也知道是英文,看到时就会引起对英语的反应和使用,无形中给幼儿一种英语提示。又如在学习英文字母“O”时,教师问幼儿:“你们看‘0’像什么?”幼儿中有的说像手镯,有的说像救生圈,还有的说像太阳……所有的幼儿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些活动提高了幼儿利用英语交往的能力,培养了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使他们由“要我学”向“我要学”、“我想学”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