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轻松学英语 > 正文

孩子学英语家长应该做到三点

来源:幼教网 2018-08-02 09:22:44

说两句

  首先是轻松自然语境的创设者。

  一般情况下,家长们可以在特定的时间段内,跟孩子用英语进行交流,并且周围的环境内都是“No Chinese”的,日常生活中轻松的聊天,加上说话时神态、动作,以及联系到周围事物之间的直接关系,可以让孩子更易理解聊天的内容,而这一部分就像教孩子们母语的规律一样,创造一种浸入式的语言环境,按照他们母语的习得规律,让孩子用英语对事件本身进行学习,利于培养孩子们的英语思维。

  当然,很多家长可能在创设英语环境时有自身的限制。在这里我可以举例说一下美国刚刚移民[微博]过去的华人家庭一般是怎么做的。他们当中有些小孩的父母英文并不好,这时这些华人家长会给孩子自己创造一个英语角,可能是孩子自己的小房间,也可能只是书桌的一角。孩子们一到了这个英语角,那么就是一切与汉语绝缘的,很多孩子将单词串起来做个小风铃挂起来,在英语角中也只说英文。这其实可以给孩子带来一种游戏的感觉,很多华人小孩都乐在其中,觉得那个角落跟其它的地方不太一样。

  其次是最佳的学习同伴。

  这一点其实我们自己也可能有所体会,一个人的学习好像总显得很枯燥,而一些同伴们一起学就显得有趣很多。但是在孩子学英语的时候,我们家长可能基本上都是要求孩子自己学,比如说一些家长给孩子买了很多英语光盘,一般情况下就是把光盘播放后就让孩子坐下看,而自己就可能去忙自己的事情去了。但是这样的学习,效率并不高,时间久了孩子也可能会觉得学英语很没有意思,或者只顾着看好看的动画而把英语仅仅当作了“背景音乐”。但是如果家长跟孩子一起学可能就效果非常好,家长们可以在过程中加入竞争,像跟孩子进行游戏的抢答,或者扮演一些动画人物,都能提高孩子们的英语兴趣和效率。对于英语不太好的家长,可以让孩子教你英语,这时候往往能激发孩子很大的兴趣去了解英文。

  第三是持之以恒的鼓励者。

  这个道理可能很多家长都懂,但是如果孩子进步慢了,或者学习中出来了停滞等状态,家长心里就会有些“发毛”。但是其实每个孩子都非常敏感和脆弱,家长们也许时间长了有所忽略,而往往一些不经意的话就会让孩子记得很深。曾有一位瑞思[微博]的老师跟我反映说,新来的一个小学员原本挺活泼积极的,有一次他的妈妈来接他时当着他的面告诉老师说,孩子这儿不好那儿不好不懂规矩,之后这位小学员就变得特别不爱说话,也不肯主动发言了。很多这样的无心之举都容易打击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所以说,家长们要常常把“宝宝你真棒”这些鼓励孩子的话放在嘴边。

  由于英语的学习环境毕竟不同于母语,因此家长们在让孩子学英语的过程中“身兼数职”。既要做到督促孩子学习,又为了让孩子在学英语的过程中找到乐趣和自信,而成为他们学习的同伴和鼓励者。这看起来可能对家长的要求“有点高”,事实上,只要在孩子学习的时候能够有所注意,比如孩子学英语时尽量自己也避免汉语作答,或者高质量地每周陪孩子一起学习那么一段时间,这样的学习效率比让孩子单纯地泡在单词本里要高很多。在孩子学英语时随时切换自己的角色,家长们准备好了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