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英语课件 > 正文

幼儿园大班英语课件:tiger or cat(2)

来源:幼教网 2018-07-31 20:19:10

说两句

  老师:“Isthisacat?”

  孩子们:“No.no!“(很明显的错误,孩子们的头摇得像拨浪鼓)

  老师:“Isthisabear?”(又上下左右地摸摸,点点头,似乎很明白了,于是做出一副很有把握的样子,大声问)

  孩子们:“No,no.It'sapig!”(孩子们忍不住了,明明是只小猪,可“盲眼小丑“就是猜不出来,告诉她算了!)

  老师:“Now,whowanttotry?”(摘下了假鼻子,做出举手的样子)

  孩子们:“Teacherme.Letmetry!”(一半的孩子明白了我的意思,举起了小手,也想尝试一下戴假鼻子的感觉)

  老师:“Peter!Comehere.”

  (Peter笑眯眯地上来,坐在了前面的小椅子上,我帮他戴上了滑稽眼镜,的确有趣,peter的样子立刻变了,孩子们又开怀大笑起来。)

  peter:“Isthisatiger?”(学着我的样子,好像真的什么都看不清了,他从筐里拿出一只小狐狸来,假模假样地闭上眼睛,明知故问)

  孩子们:“No,no.”(头又开始摇了,而且声调也变了,似乎在说:当然不是,戴上眼镜怎么连狐狸都不认识了。)

  peter:“Isthisadog?”(也学着我的样子,摸摸耳朵,摸摸嘴巴,点点头,似乎这下明白了。)

  孩子们:“No,no,It'safox!(实在忍无可忍,非说狐狸是小狗。于是在Peter回座位的时候,旁边的小朋友都在悄悄问他:“可怕吗?好玩吗?啥感觉?“于是更多的小朋友举起了小手:Teacherme,Letmetry!)

  片段(二)

  游戏《Touchthe…》--(六只毛绒绒的小动物摆在了前面的小架子上,两把塑料小锤子交给了坐在两边的幼儿。)

  老师:“MaryandTomgototouch……(以前玩过类似的游戏,幼儿马上跟着一起说起来:touchthe…(拿着小锤的两个孩子和坐在位子上的小朋友们都停下来等我说,看看我让他们敲哪只小动物的脑袋,这时我从身后拿出了老虎的图片。)

  幼儿:“touchthetiger!”(拿锤子的两位幼儿边敲边说:tiger!走回座位,敲敲下一位小朋友的脑袋:turntoyou!被敲到脑袋的幼儿嘻嘻笑着,拿着锤子雄赳赳、气昂昂地准备去敲小动物了)

  幼儿:peterandlilygototouch,touchthe…(又停住了,又在看我了,我灵机一动,何不让小朋友自己指挥,我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于是我叫爱跳舞的angel上来,比动作,让小朋友猜,我坐在了angel的位子上,我身边的两位小朋友又开心、又自豪,我和他们的小手握在了一起,这时,angel扭动着腰肢,小手翘起放在嘴边,做出了一个很优美的姿势,幼儿立刻明白是狐狸。)

  全体幼儿:touchthefox!

  (轮到我了,拿着小锤子的幼儿很得意地在我的脑袋上夸张地敲了一下,又是一阵开心的笑声,于是,我扛起锤子,和另外一位小朋友雄赳赳、气昂昂地上场了。)

  全体幼儿:MarkandCher(cher是我的英文名字)gototouch,touchtouchthe……

  三、教学反思及专家点评:

  今天的活动内容与形式的多样性。幼儿园英语教学活动的组织形式如何,决定着能否最大限度地调动起幼儿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形式的趣味性与变换性尤为重要。活动开始,先为幼儿创设了一种交际与运用的环境,模拟的“森林“情景里,一些玩具小动物藏在树后及草丛里,幼儿四散寻找,找到之后两人一组相互问好,练习一些日常问候语,在此过程中,教师创设了一种宽松自由,积极互动的语言交往环境,支持、鼓励、引导幼儿运用所学过的英语短句进行会话交流。

  欣赏故事之后,我设计了两个简单、有趣的小游戏,练习故事中的主要短句和对话,这两个游戏,我都和孩子们一起玩,这时老师的身份不是游戏的设计者、指导者,而是游戏的参与者、合作者。在新课改理念指导下的幼儿学习活动,教师更应关注幼儿在学习活动中的情绪体验和兴趣需要,想方设法在适宜的时候,支持孩子的学习,当教师兴趣盎然地融入在孩子们的活动中时,幼儿就会显得特别活跃和开心,于是整个活动显得生动、自然而充满乐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