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的六种坏习惯,家长绝不姑息必须改

来源:幼教网 2018-07-31 16:14:48

说两句

孩子的六种坏习惯,家长绝不姑息必须改

  1爱耍脾气

  很多孩子有贪看电视、贪吃零食、到点不睡的行为,一旦爸妈阻止,他就怎么也不听,各种耍脾气。有的孩子甚至躺在地板上打滚哭闹。如果爸妈对孩子的坏脾气妥协,孩子就会得寸进尺,反复“要挟”父母。长久以往,孩子的脾气暴躁,越加自私,喜欢不劳而获,劳累的却是深爱他的父母。

  应对策略

  爸妈在孩子耍脾气时一定要明确告诉他:“耍脾气没有用,不耍脾气了再来好好说话。”然后父母就应该及时离开他的视线,让孩子自讨没趣。等孩子冷静下来再去跟他讲道理,比如谈谈要求,什么情况可以满足他们,这才能帮助孩子改变脾气。切忌在孩子哭闹时哄他,往往没有任何意义。

  2太过依赖父母

  有的孩子独立性差,穿衣吃饭,穿鞋收拾书包这些自理能力都要依赖爸妈,可见平时爸妈喜欢为孩子包办一切。这样的孩子遇到问题不懂得思考,心理很脆弱,如果父母不在身边,他就容易有挫败心理,更不利于成长。曾经就有一篇新闻报道,一孩子出门读大学后第一次拿到家长给的生活费,竟然连钱都不会花,也不知物价水平,被室友嘲笑后竟然大声反驳道“从小到大,我要什么都是我爸妈去买,我哪知道!”

  应对策略

  不妨做个懒爸妈,懒于帮孩子做事,才能真正让孩子学习独立。曾经有家长习惯送孩子去幼儿园后就站在校门口张望,结果孩子每次都要哭闹着回家,那撕心裂肺的神情真是让人心疼。可是如果家长狠心地送完孩子就离开,孩子反而会容易适应校园生活。平时爸妈应该鼓励孩子多动脑筋勤动手,别忘记适时给点启发即可。只有把主动权交给孩子,孩子才能更健康地成长。

  3孩子爱打人,有暴力倾向

  有的孩子,特别是男孩,跟同龄人玩耍时喜欢打人,或有推到、掐咬等暴力行为。如果爸妈放任不管的话,将来长大了,这种不良行为就会影响到他的人际关系了。崇尚暴力的孩子,往往内心容易孤独,很难专注于学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