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其他 > 正文

怀孕早期检查什么时候多久检查一次

来源:幼教网 2018-07-31 14:10:38

说两句

  0~5周孕期检查MC停了·初步验孕·开始害喜

  当女性发现每个月固定要来的“大姨妈”一直迟迟没来,而且开始出现恶心、呕吐、胃口不佳等情形时,就要怀疑自己是否怀孕了。建议您不妨先去药店购买市售的早孕试条自行测试一下,或直接去妇产科,请专科医师为你检查。由于每位女性的排卵周期不尽相同,有人可能是28天,有人则要拖到35天,若周期较长,则验孕的周数就要往后延了。

  初次问诊极为重要

  “问诊”对第一次到妇产科检查的女性而言,极为重要。因为问诊没做好的话,原本35天一次月经的女性,可能会让医师误以为是28天来一次月经,这时医师为女性所做的验孕,就失去了准确度。

  订出日后的预产期

  此外,女性的月经周期可供医师订出日后的预产期。基本上,对于月经周期为28天的女性来说,从最后一次月经算起,直到预产期,整个孕期约为280天。所以,女性平时若是35天的排卵周期,那么以最后一次月经来潮日算起,预产期要再多加7天(亦即287天)。

  所以,准妈妈若要自行估算预产期的话,其实很简单。以28天为一周期的女性为例,有关预产期的算法,就是从最后一次月经减去3个月,再加上7天即可。通常“预产期”是以40周为原则,但女性生产时,大多是在38至42周间,所以,仍有±2周的差异。

  如何验孕如何测试是否怀孕

  不过,尚未验出怀孕的女性,也要检查是否有其他妇科原因的影响。另外,也不能完全排除怀孕的可能,因为有可能是排卵日期往后延导致无法验出。至于已证实怀孕的女性,医师会为你计算孕期周数,由于0~5周的胎儿太小,准妈妈即使做了超声波也无法看到,所以,医师都会延后1周,再为孕妇做更详细的检查。

  想要验孕的女性,在第一次看诊时,都会被妇产科医师问到“最后一次月经何时来的?”并为你计算一下迟到天数,若超过28天,大部分会怀疑是否有怀孕的可能。这时医师会请你拿纸杯到厕所自行收集尿液,再拿到检验科检验,5分钟内就会有结果出现。当然,也可自行购买市售早孕试条来验孕,若出现2条的话,即代表已怀孕;若出现1条,即表示尚未怀孕。0~5周孕妇的生活检视

  □以正常的月经周期来说,如果超过一周月经没来,就要怀疑有怀孕的可能性。

  □如果已确定怀孕,准妈妈即可马上算出预产期,正确算法是以最后一次月经来的第一天开始算起,而不是以排卵日或受精日算起。

  □没有施行避孕,或有妊娠可能性的女性,都要注意药物的服用和X光线的照射,事先一定要告知医生已有妊娠的可能性,也要注意不可以任意服用市面上所卖的成药。

  □月经比平常来得少,也可作为判别怀孕的可能。若有出血或是茶色分泌物的出现,就要注意,有些人会误以为是下一次月经的来潮。

  5~6周孕期检查超声波检查·看胚胎数

  通过超声波检查,大致能看到胚囊在子宫内的位置,若仍未看到,则要怀疑是否有子宫外孕的可能。怀孕女性若无阴道出血的情况,仅需看看胚囊着床的位置。若有阴道出血时,通常是“先兆性流产”,这段时间若有一些组织从阴道中掉出来,就要考虑是否真的是流产。另外,在孕期5~8周间,还可以看到胚胎数目,以确定准妈妈是否孕育了双胞胎!

  6~8周孕期检查可看到胎儿心跳、卵黄囊

  准妈妈在孕期6~8周内做超声波检查时,可看到胚胎组织在胚囊内,若能看到胎儿心跳,即代表胎儿目前处于正常状态。此外,在超声波的扫瞄下,还可以看到供给胎儿12周前营养所需的卵黄囊,这可是胎儿自己所带的一个“小便当”啊!若未看到胎儿心跳,准妈妈可以隔上几天或1周,再赴医院做超声波检查。

  6~8周孕妇的身体变化情况

  □已出现害喜现象,时而会有倦怠感,所以,准妈妈心情起伏会特别明显。此时,不要太在意心情上的变化,可以利用阅读或散步来调节心情。

  □此时正值不稳定、容易流产的阶段,所以要停止剧烈运动。不过,也不要过度保护自己,可以经常出去走走,或提早购买怀孕所需的用品。

  □害喜的准妈妈们,因为激素在体内产生变化,通常味觉特别敏感,尤其是对油烟味难以忍受。此时味口也开始改变,有些人会特别偏好某一种食物或味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