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避孕流产 > 正文

揭秘精子在女性体内可存活多久

来源:幼教网 2018-07-31 11:37:05

说两句

  精子和卵子相遇是女性受孕的基本前期,许多备孕的女性都想知道精子在女性体内的存活时间,以加大备孕时的受孕几率,那么精子在女性体内可以存活多长时间呢?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精子可在女性身体中存活的时间差异性极大,由2个小时至10天不等,这取决于精子所在女性体内的具体位置,精子在女性阴道里的寿命一般只有2个小时,在女性输卵管能存活的时间却可以达到10天以上,不过精子在女性体内具有较强受精能力的时间是1~2天,也就是说只有在女性排卵前后1~2天内**,才有可能受孕。

  1、精子在阴道内存留时间。

  阴道酸性分泌液平常为pH3.5-4。虽然理论上只要有一个活的精子就可以受精,但实际上在阴道的酸性环境下,大部分精子进入阴道没多久就死光了,只有在一定量精液的缓冲下,才有可能使极少数生命力强的精子存活的时间得以延长,获得进入子宫和受精的机会。

  如果没有大量精子的牺牲,如果没有一定量的精液缓冲改善阴道里的酸碱环境,单独一个精子或极少量的几个精子在阴道酸性环境里是不可能生存下来并受精的。

  一般情况下,精子在阴道内的存活时间是:**之后2小时,90%死亡;36小时,连死的也看不见了。在孕妇的阴道内,酸度越强精子死亡越快。

  2、精子在宫颈处的存留时间

  宫颈粘液酸碱度的变化,对精子的穿入有很大影响。pH小于6.5时,精子停止活动,pH7时,有轻度穿入能力,pH7.5时,穿入能力正常,pH8。2时穿入能力更强。

  在宫颈外口处有许多粘液阻塞,导致许多精子不能穿入,死在外边。宫颈粘液在月经刚过时,稠厚而韧性大;在接近排卵期时,因血液中雌性激素增加,粘液变多,变清,抽丝度增加;在排卵期时,粘液量更多,变清,外流,精子易于穿入。

  精子穿透宫颈粘液,是依靠酶的水解作用。胰蛋白本科糜蛋白酶和透明质酸酶能水解宫颈粘液,降低粘度,丧失粘丝形成,而有利于精子通过。

  一般情况下,精子在宫颈处的存活时间是:在宫颈内,**后15分钟,就能在宫颈粘液中发现精子;一个小时后,精子进入内口;在宫腔内,**后1小时宫腔内即有精子,6小时后,全是活动精子,12小时后5/6的精子仍存活,36小时后1/4的精子仍存活,三天之后,就没有活的了。但有时有个别的精子存活时间则特别长。

  3、精子在输卵管内的存留时间

  在输卵管内,**14小时后就有活动的精子,35天后有时仍有活精子,一般为14天者最为活跃,有的进入腹腔。运动迟缓的,则被纤毛流推回到宫腔中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