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避孕流产 > 正文

生个健康小宝宝受孕远离灰色地带

来源:幼教网 2018-07-31 11:28:51

说两句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怀上一个健康的宝宝,这不仅仅要求大家在怀孕的过程中就要做好补充营养的事情,在备孕的时候就要开始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细节了。某些灰色地带是会影响到怀孕的,这些灰色地带大家都有多了解呢?

  一、压力山大

  如果备孕期间,准爸妈们处于一个亚历山大的状态,那么他们迎来宝宝的几率是很小的。哪怕怀上了,也有可能因为孕妈妈的压力造成宝宝的流产。若想孕育一个健康宝宝,孕前应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尽量不要熬夜,注意饮食均衡,尽量排解好工作上的压力。

  二、情绪压抑

  当准爸妈们处于焦虑、抑郁或有沉重思想负担的精神状态下,精子或卵子的质量都会受到影响,即使受孕,也会因不良情绪的刺激而影响母体的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影响生长发育甚至于发生流产。因此,当准爸妈家里情绪压抑的时候,最好暂时避免受孕。

  三、浓情蜜月

  越来越多人认识到,蜜月宝宝其实并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这是因为新婚前后男女双方为操办婚事和进行应酬而奔走劳累,体力超负荷消耗,降低了精子和卵子的质量,再加之新婚蜜月时性生活频繁,也会影响精子和卵子在子宫里着床,降低胎卵质量,不利于优生优育。

  四、旅行途中

  当准爸妈们外出旅行时,也不宜选择要宝宝。这是因为在旅行途中小夫妻的生活起居没有规律,居无定所、睡眠不足、饮食失调、营养不足,加上旅游过程中过度疲劳和旅途颠簸,都可能影响胎卵生长或引起受孕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先兆流产。

  五、患病期间

  有些未准妈妈身体常年有病,需要长时间服用某些药物。比如激素、某些抗生素、止吐药、抗癌药、治疗精神病等药物,都对生殖细胞影响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未准妈妈在准备怀孕的时候候最好先停止服用这类药物,用其他良性药物来代替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不能代替,在这时候尽量不要进行妊娠。

  六、高龄>35岁

  从女性身体的发育状况来看,24岁至30岁时生育的最佳时期,一旦超过30岁甚至在35岁以上,那么妇女发生染色体畸变而导致畸形胎儿的比例也会随之增高。所以,女性在进行人生规划的时候,应该尽量在黄金时段进行生育。

  七、刚吃避孕药

  有些小夫妻在服用避孕药之后立刻选择备孕,这也是极不理智的。避孕药具有抑制排卵、干扰子宫内膜受精卵着床环境的作用。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应在停药至少两个月后才可受孕。这样可使子宫内膜和排卵功能有一个恢复适应的过程,有利于受精卵的生长发育。

  八、接触过放射性物质

  生殖细胞是体内较为敏感的细胞之一,尤其是对于X线和剧毒物质的反应非常敏感。女性如果在备孕之前有过照射X线的检查,特别是腹部经过照射,至少需要等4个星期后才可受孕。如果曾反复接触农药和有毒化学品,在完全脱离上述环境后一个月以上受孕较为妥当。

  九、早产或流产后

  不管是早产还是流产,对于女性子宫内膜的伤害都是一样的。如果在早产、流产之后立即受孕,容易再度流产而形成习惯性流产,所以,首次流产或早产后至少要过半年后再受孕,这样让子宫内环境有一个完全恢复的过程。

  十、抽烟喝酒期间

  想要当爸妈,烟和酒是第一敌人。由于烟中的尼古丁和酒中的乙醇可损害精细胞和卵细胞,经常吸烟、饮酒的妇女,最好等戒掉烟酒2-3个月后再受孕。丈夫为了保证精子质量,则至少在妻子受孕前一个月也戒掉烟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