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避孕流产 > 正文

流产不都是妇女的问题

来源:幼教网 2018-07-31 10:53:34

说两句

  由于科学知识的缺乏,一些人认为“流产都是妇女的问题”,一些妇女因此受到歧视,甚至遭到迫害,近年来,随着医学遗传学工作的开展,染色体检查技术的日益普及,丈夫的染色体异常,也可造成流产。

  一名男子曾经结过两次婚。第一个妻子先后怀孕过8次,但每次怀孕不到两个月就发生流产。到医院检查,双方体格和生殖系统都未发现什么毛病。几年后,他们离婚了,又各自建立了另外的家庭。女子再嫁后生了两个健康的孩子。而这名男子的第二个妻子又接连发生3次流产。显然这名男子的妻子的流产与他本人有直接责任。这名男子的缺陷在什么地方呢?遗传学检查揭开了其中的奥秘,原来这名男子的染色体异常,发生平衡易位。

  人类的细胞中有23对(46条)染色体。为什么染色体易位会造成习惯性流产?正常人在形成生殖细胞时,初级精母细胞和初级卵母细胞必须经过减数!使46条染色体一分为二,所以每个精子和卵子只含23条染色体。受精后,精卵融为一体,来自父母双方的23条染色体又结合成23对,形成正常的胚胎。在有染色体易位的情况下,这种分配就会出现不均匀。如前述那名男子,由于异常的第十三号染色体不能正常!,所以减数!后产生的精子不是带有两条13号染色体,就是少了一条13号染色体。这种精子与正常卵子结合后就会形成异常的三体或单体受精卵(正常为双体)。单体形式的受精卵往往在胚胎发育早期 就夭折,造成流产或死胎;三体形式的受精卵也很容易发生流,即便能勉强活到出生,也一定是个先天性畸形儿,很难长大,或发育成为低能儿。

  由于科学知识的缺乏,一些人认为“流产都是妇女的问题”,一些妇女因此受到歧视,甚至遭到迫害。近年来,随着医学遗传学工作的开展,染色体检查技术的日益普及,已越来越多地发现,某些反复流产的原因是由于染色体不正常,并且双方不论谁的染色体异常,均可造成流产。染色体平衡易位的患者可是男的,也可是女的。这种携带者在人群中约占0。2%,即250对正常夫妇中就有一个携带者。但在发生过自然流产史的人群中,携带者占5%,这些人婚后生育时,可能会出现死胎、死产、流产和畸形儿等。总而言之,不能将流产都“归罪”于女方,男方有时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