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孕妇适合做哪些工作和工作的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18-07-30 10:36:03

说两句

  在条件容许的情况下,孕妇是可以上班的。不过,有些工作是孕妇不能做的。并且,孕妇上班要注意很多方面。

  孕妇不适合的工作

  有受放射线辐射危险的工作:如医院的放射科、机场的安检部门等。接触刺激性物质或有毒化学物品的工作:如油漆工、农药厂、化工厂、施洒农药等。高温、高噪声环境的工作:如切割工、锅炉工等。高强度的流水线工作:如纺织工、食品加工厂的工人等。接触动物的工作:如驯兽员、兽医等。接触传染病人的工作:如传染科护士、医生等。伴有强烈的全身和局部振动的工作:如拖拉机驾驶员、摩托车手、汽车售票员。需频繁做上下攀高、弯腰下蹲、推拉提拽、扭曲旋转等动作的工作。 >> 准妈妈需要注意的孕初期饮食禁忌

  孕妇工作的注意事项

  及时和领导沟通,以便工作

  一旦确诊怀孕,并计划好要孩子,你就应该尽早向单位领导和同事讲明,以便安排工作。回家后尽可能早些休息,以保证第二天有一个好的工作状态。

  备用塑料袋和小食品

  大约有75%的妇女在孕早期会有恶心、呕吐等不适的反应,所以建议在办公桌和口袋里可以放几个塑料袋,以备呕吐时急用。空腹易加重妊娠反应,上班时带些小食品,比如大枣、花生、开心果、海苔等有营养的食品,对孕妇都有一定的滋补作用。但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随时吃一点。

  补充水分

  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喝水。如果你小便次数增加,不要不好意思,孕期随时排净小便很重要,否则不利于健康。

  适当休息

  工作一段时间后要适当地作作伸展运动,坐久之后走一走,站久之后抬抬腿,这样可以减轻腿和脚踝部的肿胀感,减少腿部浮肿。

  注意防辐射

  现在,身在职场的孕妇又离不开电脑手机等,准妈妈需要穿防辐射防护服,同时在使用电脑时最好与电脑保持一臂之隔,尽量不要站在电磁波辐射严重的主机侧面或后方。另外,笔记本电脑的辐射比台式机要小得多。

  避免开车

  孕妇如果一天开8小时的车,就会使胎儿长期处于一种震动状态,有可能导致早产。对于新手来说,因为开车时精神的高度紧张,对腹内胎儿更不好,所以新手怀孕后最好不要开车。家庭新购置的轿车,皮革等气味很重,孕妇最好少乘坐新轿车。

  乘车注意

  乘坐无轨电车、公共汽车和地铁的孕妇,为了自己的身体和未出生的孩子着想,千万不要羞于启齿给自己找个座位,因为急刹车会让你失去平衡和摔倒。另外,要等车完全停稳后才能下车。而坐小轿车的孕妇选择的余地相对较大,可以挑选最舒适的座位,背靠沙发座或者躺下都可以;如果感到累了,,就把车停下来揉揉腿脚。 >> 准妈妈需要注意的孕期居家隐形危险

  穿着打扮

  穿舒适的鞋和宽松的衣服。无论自己身材变成什么样子,衣服都要比身材大一号,这样才能给自己的身体和胎宝宝一个自由的空间。您还可以试试专为孕妇准备的贴身内衣和特制袜子,那样有利于减轻静脉曲张和肿胀感。

  保持心情

  保持愉快的工作情绪,以免因心理负担过重、压力太大而影响胎儿的发育。

  午餐注意营养

  不论怀孕前的饮食习惯多随意,为了肚子里的宝宝,一定要注意料学补充营养。尤其是午餐在外,切勿吃一些对自己和宝宝不宜的食品,可以吃个蔬菜汉堡解解馋,也可以全麦面包代替汉堡,再夹一些番茄等。工作之余,还可为自己准备些水果、营养片、酸乳酪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