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打肉毒杆菌素和玻尿酸多久可以怀孕

来源:幼教网 2018-07-30 10:30:19

说两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代大多数女性朋友都做微整。不少女性会遇到一个问题,如果打了肉毒杆菌素、玻尿酸不久就发现怀孕了,是否会对胎儿产生影响?打了肉毒杆菌素和玻尿酸多久才能安全怀孕?

  打完“瘦脸针” 发现意外怀孕

  最近32岁的小罗有点烦。在闺蜜的怂恿下,她趁中午休息时间去美容院注射了一针“瘦脸针”,去除脸上的皱纹,一个半月后,小罗发现自己怀孕了。“之前一直想要孩子可没怀上,这下刚刚打了针却意外怀孕了。”小罗担心肉毒杆菌素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心惊胆战的她立即上网在妈妈论坛里请教,可得到的答案五花八门,有人说孩子可以要,有人说不能要,看着各式各样的答案,小罗也没了主意。“自己年纪不小了,如果失去这次机会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解读:玻尿酸无影响 肉毒素影响要看剂量

  胡志奇表示,目前微整形打的较多的是玻尿酸和俗称“瘦脸针”的肉毒杆菌素,玻尿酸人体组织本身就有,因此对胎儿的影响并不大。肉毒素是肉毒杆菌合成的神经毒素,它能阻断神经的信号传递。肉毒素注射到肌肉内后,能在一定时间内阻断支配肌肉收缩的神经信号,使肌肉的收缩活动处于抑制状态。胡志奇说,目前国际上没有文献说明注射肉毒杆菌素后多久可以安全怀孕。不过通过小鼠实验显示,为怀孕老鼠注射肉毒杆菌素4U/Kg无异常发现,这相当于为50公斤患者一次注射整整200单位肉毒杆菌素。而为老鼠注射肉毒杆菌素8~16U/Kg后,发现老鼠胎儿体重减小,骨骼生长发育延迟,这相当于为50公斤患者一次注射 400~800单位肉毒杆菌素。

  胡志奇说,如果只是做面部美容,每次使用的剂量很低,对人体的影响也就相应较小。以去除鱼尾纹为例,每次注射也就10几个单位肉毒杆菌素,而去除直纹、额纹等也只需要20~30个单位肉毒杆菌素,这样算下来即使整张脸都进行美容注射的也不会超过100个单位。只有在注射消咬肌、瘦小腿等美容项目中,注射的肉毒杆菌素剂量才会较大,注射消咬肌需要注射60~100个单位,瘦小腿则需要300个单位。

  建议:注射一月后再怀孕 哺乳期不宜打

  由于老鼠与人类的物种差异,两者并不能简单比较。不过虽然注射了肉毒杆菌素,美容效果会持续半年到一年,但实际上肉毒杆菌素并不会在人体内存在太长时间。胡志奇介绍,注射肉毒杆菌素的作用是让局部的末梢神经被阻断而无法通电,肌肉因为废弛怠工而逐渐萎缩,神经末梢约要等待至半年左右才会再生,此时局部肌肉再度通电而开始工作,逐渐开始肥大。依据肉毒杆菌素代谢的时间估算,每10个小时,肉毒杆菌素在血液中的浓度就会降低一半,注射一周后,肉毒杆菌素已经排出体外99.99%以上。不过为了安全考量,胡志奇建议年轻女性,最好注射肉毒杆菌素超过一个月后再怀孕,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尽量延后一下受孕时间。

  如果有女性意外怀孕后才注射“瘦脸针”,则要根据注射部位和剂量进行考量。医学美容方面所使用的肉毒杆菌素的剂量虽然不高,但如果怀孕前或是怀孕期间曾经注射过肉毒杆菌素,胡志奇还是建议患者诚实向妇产科医师报告并密切追踪。

  对于哺乳期妇女想要注射“瘦脸针”,胡志奇明确表示不建议。目前没有文献显示肉毒杆菌素是否会随着乳汁分泌对婴儿造成危险,为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建议哺乳期还是不要轻易尝试肉毒杆菌素。

  提醒:“瘦脸针”前后用药要谨慎

  虽然微整形特别是“瘦脸针”增长趋势越来越快,但打“瘦脸针”的副作用也是存在的。如果在注射肉毒素期间,美容者正在服用其他药物,如庆大霉素、青霉素等,就会加强药物毒性,导致注射人中毒。另外,瘦脸针副作用的发生与医师的经验以及注射的剂量、部位有关。一些没有资质的美容院的美容师由于不熟悉解剖学,注射部位不精确,或使用浓度、剂量过大,常常导致注射者出现眼睑下垂、眉下垂、局部肿胀、两边不对称或注射部位的肌肉无力等现象。面部注射剂量过大,还可能造成吞咽困难。为了有效减少打“瘦脸针”的副作用,必须由专业的医生来操作,以保证注射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小精灵温馨提醒

  1.打瘦脸针前要注意面部的清洁。

  2.打“瘦脸针”前应注意停用一切抗生素类药物,以免引起术后肿胀。

  3.孕妇、哺乳期妇女及青霉素过敏者不能打“瘦脸针”,术前需做全面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