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孕期饮食禁忌的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18-07-30 10:23:43

说两句

  孕妇在孕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饮食方面有着非常多的禁忌。因为这不仅关系到孕妇本人的健康,更会影响到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丝毫马虎不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在饮食方面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妇饮食禁忌的注意事项

  1、拒绝危险物质

  准妈妈们一定要避免一些会对宝宝造成伤害的危险因子。例如:酒精、过量之咖啡因、菸草、毒品。这些可能会造成宝宝体重不足、发育异常、早产、死产等不良影响。医学上已经证实,喝咖啡容易导致流产,更不可以喝酒,孕妇喝酒会造成胎儿体重变轻、产生畸形。

  2、不吃垃圾食物

  包括油炸类、汽水、冰淇淋、糖果等食物,都应尽量避免食用。怀孕期间如果体重增加越多,更年期后得乳癌的可能性就越大。经由煎、炸、焗、烤烹调方式的淀粉类食物,容易产生一种称为丙烯酰胺(Acrylamide)的物质,已被美国环境保护署列为致癌物。瑞典研究发现,孕妇若是饮食中吃进高浓度的丙烯酰胺,会造成腹中宝宝体重过轻、头围缩小等不良影响。

  3、整个饮食中不可偏食

  应从低油、低盐、低糖,慢慢到无油、无盐、无糖的饮食习惯,如此一来,被重口味所破坏的味觉就会慢慢恢复,当味觉变得灵敏之后,就能吃出食物的原味。

  4、不要吃得太甜、太咸

  孕妇若摄取太多甜食,会造成钙质及维生素B群的流失。太咸的食物也易导致孕妇水肿。孕妇产期中应多注意血糖控制,且维持均衡和清淡的饮食。

  5、不吃油腻、辛辣、高胆固醇的食物

  油腻的食物对身体是个负担,因为不易消化,食物在体内12~18小时不排出来,就是毒素。这些食物会损害胎儿发育的成长。盐渍品、卤制品、罐装加工食品等也都不适合孕妇食用。

  6、注意纤维摄取不足

  现代大多都是精致的食物,孕妇在整个孕期当中很容易发生便秘,是因为纤维摄取不足。建议一天最好摄取30~35g的纤维,不但能让排便顺畅,还可降低胆固醇。近年来医界也发现许多蔬果具有防癌的功效,因此建议大家每天至少摄取2份水果,孕妇可以增加水果摄取量,每天约3至4份,且水果种类应具多样性,避免单一食物吃太多造成营养不均的情况。

  7、多喝好水

  研究指出,妇女在怀孕期间血流量会增加,血流中水分的替换活动也会增强。对腹中胎儿来说,水分是输送营养的途径,还可以促进代谢和循环。

  8、不过度进补

  有些人会认为怀孕时该吃四物汤、十全大补汤,但这些都是帮助活血的,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出血。基本上孕妇不用太刻意去补。其实,正常、营养的饮食更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