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孕前夫妻备孕的禁忌事项有哪些

来源:幼教网 2018-07-30 10:19:56

说两句

  一、女性孕前生活禁忌

  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人一旦处于焦虑、抑郁或有沉重思想负担的精神状态下,不仅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即使受孕,也会因不良情绪的刺激而影响母体的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影响生长发育甚至于发生流产。因此,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时,最好暂时避免受孕。

  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若想孕育一个健康宝宝,孕前应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尽量不要熬夜,注意饮食均衡,注意平日的用药习惯,改变工作性质(调换压力较小的工作)。

  不要经常化妆。很多化妆品和染发用品都是十分复杂的化学制剂,尤其是美白护肤品的不安全因素最高。有些化妆品还可能经皮肤吸收后进入血液循环,对卵子产生不良影响,影响正常的怀孕。

  不要抽烟喝酒。由于烟中的尼古丁和酒中的乙醇可损害精细胞和卵细胞,经常吸烟、饮酒的妇女,最好等戒掉烟酒2-3个月后再受孕。

  不要接触放射性物质和剧毒性物质。因为生殖细胞对X线和剧毒物质的反应非常敏感。妇女如果照射X线,特别是腹部经过照射,需要等4个星期后才可受孕。如果曾反复接触农药和有毒化学品,在完全脱离上述环境后一个月以上受孕较为妥当。

  不要空腹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经过胃与小肠消化成氨基酸才能在小肠被吸收,而空腹喝牛奶时胃排空很快,蛋白质还来不及被吸收即排到大肠,不但造成营养浪费,而且蛋白质还会在大肠内腐败成有毒物质。

  不要如厕看报。如厕时,人的神经低级和高级中枢共同参与活动,许多人习惯于拿上一份报纸或一本书,一蹲就是小半天。如厕看书报不但会使排便意识受到抑制,失去了直肠对粪便刺激的敏感性,久而久之会引起便秘。

  不要室内养鸟。鸟粪中带有鹦鹉病毒、岛型结核杆菌及寄螨,鸟粪被踏碎以后,病毒与病菌便飞扬在空气中,若人长时间吸入,会诱发呼吸道黏膜充血、咳嗽、痰多、发烧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肺炎与休克。

  不要洗热水澡时间过长。洗澡时,热水产生出大量的水蒸气,附在水中的有毒物质如三氯乙烯、三氯甲烷等分别被蒸发80%和50%以上。有些有毒物质随蒸气而被身体部分吸收,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危害很大。而且,在较热的水中洗澡时间过久,对心脏也不利。

  不要睡觉窗户紧闭。人入睡后,如果门窗紧闭,不用3小时,室内的二氧化碳就会增加3倍以上,细菌、尘埃等有害物质也会成倍增长。因此,睡觉时应留些窗缝,以便让室外新鲜空气不断流入,室内二氧化碳及时排出。

  二、男性孕前生活禁忌

  不要洗桑拿或长时间的开车坐在热坐垫上。当想要生宝宝时,准爸爸就要从前3个月开始不能洗桑拿了。因为过热的温度会影响睾丸的精子质量,导致受精卵质量下降,影响宝宝的健康。

  从事喷洒农药、除草剂等工作的已婚男子,至少在70天时间内,应避免妻子怀孕。重金属铅、锅、氨甲嘌呤、棉酚二澳、氯丙烷等工业化学品,可以影响精子的生成过程,因此,在妻子怀孕前,丈夫应尽可能少接触这类化学品。

  肥胖丈夫在减肥过程中,不能让妻子怀孕。因为在肥胖人的体内,贮存有更多的有害化学物质,某些脂溶性的化学物,如六六六、滴滴涕等有机氯农药和致癌化学物多氯联苯都贮在脂肪中。一般说来,在脂肪组织中沉积的环境污染物,对人的毒害作用较小,但在快速减肥过程中,体内储备的脂肪便会很快重新分解代谢,而蓄积在脂肪中的毒物,也随之游离出来进入人的血液之中,进而对精子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危害。

  丈夫不要滥用药物,更不要使用含雌激素的护肤脂。不少化学药品,如雌激素、利血平、氯丙嗪等均会影响精子的生存能力和使畸形精子的数目大量增加。

  丈夫不要熬夜,多注意休息,保证身体不过度疲劳。

  丈夫要做到不偏食。精子的生成需要优质蛋白质、钙、锌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精氨酸、多种维生素等。如果偏食,饮食中缺少这些营养素,精子的生成会受到影响,或会产生一些低质精子。

  丈夫要戒除烟酒。酒对精子的损害,早为人们所熟悉,烟中的多种有害物质也会杀伤精子。至少应在受孕前3个月就停止喝酒、吸烟。

  丈夫还要保持良好稳定的情绪。若经常忧郁、烦恼、或脾气暴躁,会使大脑皮质功能紊乱,造成神经系统、内分泌功能、睾丸生精功能以及性功能不稳定,影响精子的产生和质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