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备孕前如何避开不利于怀孕的禁忌

来源:幼教网 2018-07-30 10:06:19

说两句

  关于备孕中的禁忌事项,有很多年轻的小夫妇不太了解。那么,如何备孕才能有利于优生,避开不利于怀孕的禁忌呢?每对夫妇都渴望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如何选择最佳的怀孕时机、最好的受孕时间,在怀孕前如何做好优生优育,关注生育健康,这是所有未来妈妈最关心的问 题。优生优育不但有利于个人的健康、幸福,也有利于子孙后代及民族昌盛。所以,为了生育健康聪明的小宝宝,爱情需要健康来捍卫。

  如何才能拥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除了做好婚前医学保健,了解有无遗传病或遗传缺陷,以减少或杜绝遗传病的发生。还要注意受孕前6个月应停服避 孕药,双方还应避免种种人为的不利于生育机能的不良因素,如嗜烟、酗酒、吸毒等,为了提升健康宝宝的幸福指数,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注意。

  1、孕妇缺铜可能导致流产

  孕妇缺铜可能影响胚胎和胎儿正常的分化和发育,导致先天性畸形,如胎儿大脑萎缩、心血管异常等。在怀孕期间孕妇还可能出现胎膜早破、流产等异常情况。

  2、女性痛经会影响怀孕

  痛经是指来潮期间头痛、呕吐、下腹疼痛难忍。常见的原因有:子宫或卵巢发育不良、卵巢功能不全、子宫前倾、子宫后倾、子宫颈管狭窄等等,应尽早治疗,以免影响正常怀孕。

  3、父亲的年龄超过40岁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科学家们通过三种统计学方法分析,排除了母亲的年龄和种族因素的影响,对美国6000余例先天异常的婴儿,以及30万名正常活产儿的资料进行分 析,结果表明:婴儿出生时,父亲的年龄超过40岁者,孩子有先天性异常的机会,比父亲的年龄小于40岁者多20%。尤其应当指出,有几种重要的先天异常发 生机会,与父亲的年龄超过35岁有明显关系。

  4、高龄产妇比一般产妇的早产率要高

  根据母子卫生实态调查报告,20多岁和30多岁孕妇所产婴儿先天性异常(兔唇、口盖裂、先天性心脏畸形、蒙古症等)的发生率平均为2.0%,而 40多岁则为7.0%。同时,根据身体残障者时态调查报告,残障儿 93800人的生母,平均生产年龄为29.1岁,而正常婴儿的母亲平均生产年龄为27.6岁。

  5、孕妇多吃些豆制品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孕妇多吃些豆制品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但是孕妇如果不注意饮食均衡,长期吃豆制品,体内大量的蛋氨酸会转变为同型胱氨酸,从而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促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中,极易造成动脉硬化。

  6、情绪波动时受孕,可导致胎儿发育迟缓

  在这种情况下孕育的婴儿容易形成体重轻、早产,甚至畸形。因此,准备受孕的妇女如有情绪波动,心情不愉快时,最好是推迟受孕。

  7、孕期下肢痉挛是缺钙的表现

  怀孕期缺钙是引起下肢痉挛的主要原因。

  一般在妊娠早期较轻,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而逐渐加重,多在晚上或睡觉期间频繁发作。久坐、受寒、疲劳也可以诱发。妊娠后期,子宫增大,下肢血液 循环运行不畅也可以引起下肢痉挛。影响钙质吸收的主要因素是维生素D,若维生素D供应充足,通常不至于发生钙的缺乏。因此应早期预防和治疗。营养学家建 议,孕期钙的供给量在4-6个月为0.8克,7-9个月为1.5克。要补充钙,可以适当多吃含钙高、含维生素D较多的食物,如奶类、鱼肝油、豆类制品、青 菜等,也可以多晒太阳,经日光照射自己产生维生素D。另外,也可以选用药物补充,如乳酸钙0.6克,每日3次;葡萄糖酸钙0.3-0.5克,每日3次。其 他还可以多吃些杂粮和水果等以保持孕妇健康及胎儿良好的发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