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2018杭州幼儿园 > 正文

详细解读2018杭州幼儿园报名条件相关要求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7 17:37:51

说两句

  2018年6月2日-3日(上午8:30-下午4:30),杭州市区幼儿园小班集中招生。

  今年小班招生对象为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杭州市区户籍幼儿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招生办法(共7类入园可能性,其中1.5.6.7类入园会非常简单,只要不错过报名时间,就没问题,重点解读下2.3.4类入园)

  先说简单的四种情况:

  1..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考虑小区内住户一致的业主子女入园(解读:一表生,你家孩子如果是的话,请略过以下所有内容,直接去报名吧);

  5.拆迁过渡家庭儿童,凭拆迁过渡协议,向过渡地附近幼儿园报名,过渡期间由过渡地所在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6.集体户口家庭儿童,向实际居住地附近幼儿园报名,由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一般自己村集体就有配套的幼儿园。

  7.居住地为杭州市区的留学回国人员随归子女(须随家长在国外连续生活一年以上)、华侨归侨子女、外籍华人子女、港澳台籍人员子女、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来杭创业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回归和引进浙商子女到工作或居住地附近幼儿园报名,由所在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协调安排就读。

  接下来重点提醒,必看!

  2.难度系数★★★

  部门办幼儿园在解决本系统职工子女入园的基础上,可就近向社会公开招生(解读:就是说先满足自己单位的子女,有多余名额再对外招,这种幼儿园上城区比较多,但对外招的名额实在少的可怜);

  3.难度系数★★★★

  户籍所在地无配套幼儿园的,家长到相对就近幼儿园报名,未被录取的,由区教育局(社发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解读:也就是说,在你符合入园条件的前提下,不管你本地外地,符不符合条件,户籍无配套幼儿园,只能等调剂。如果您孩子恰好是这种,请庆幸这绝不是较糟糕的情况。)

  4.难度系数★★★★★

  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实际居住地附近的幼儿园报名,未被录取的,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比起第3种,这第4种,是特别针对符合条件的外地人的,因为所在辖区幼儿园的本地人太多,PS:这在热点区域,如采荷四季青这片很正常。那么,对于外地幼儿,个人建议真的务必早做两手准备,否则你不调剂,就只能回老家);

  新手爸妈幼儿园报名攻略

  1.报名并不是越早越好

  早些年,杭州一些比较热门的幼儿园门口,常会出现家长漏夜排队报名的场景。因为不少家长会误以为,报名时间的先后与孩子是否被录取会直接挂钩。

  实际上,至今仍有不少家长存在这种误解。“幼儿园的录取结果,完全不受报名序号影响。”记录序号只是幼儿园工作统计需要,录取是根据孩子是否符合条件决定的。

  2.报名表可以提前领好

  虽然报名不是越早越好,但报名表还是建议家长们提前领取好。

  “报名表需要填的内容比较多,如果家长提前在家里将可以填的内容先填好,也会提高报名效率,避免长时间等待。”濮家幼儿园的老师说,各个幼儿园领取报名表的途径有所不同,有的可以在幼儿园网站上下载,有的要去幼儿园保安室领等,家长可以事先咨询,做好功课。

  3.要不要带孩子去幼儿园,最好事前问问幼儿园

  在报名时要不要带上孩子这个问题上,各个幼儿园老师的回答都有所不同。所以最好提前问清楚要报名的幼儿园。

  幼儿园的老师也会在报名当天和孩子们进行交流。但幼儿园报名不像民办小学、初中招生,要给孩子出考题,所以孩子们轻轻松松地来即可,不用提前做准备。

  4.报名细节问题一定要弄清楚

  每年,部分幼儿园的服务范围也可能会发生一定变动。家长一定要事先确认好,自己的居住地是否在要去报名的幼儿园服务范围内。

  因为报名需携带材料包括户口本,部分家长以为带上孩子所在的那本户口本就可以了。“如果孩子和妈妈、爸爸中的其中一人在一个户口本上,另一位家长的户口在其他地方的话,就务必要带上两本户口本。”有的家长可能户口在老家,如果不提前做好准备,报名时会比较慌乱。

  5.报名时要带齐资料

  (1)杭州市户籍适龄儿童报名时,须随带户口本、房产证和预防接种证;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幼儿园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①家庭户籍簿、父母双方身份证和在杭房产证(房屋租赁证明);

  ②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

  ③适龄儿童本人的居住证。

  适龄儿童本人未持有居住证的,除提供上述1、2所述材料外,还需同时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①父母双方在杭州市区的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告知单;

  ②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杭州市区缴纳社保的凭证;

  ③父母双方或一方与在杭州市区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办理的在杭营业执照。

  上述①②③中涉及的材料要求在2017年的8月31日前已办理且在之后一直按规定办理,无中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