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3岁娃摔倒,奶瓶碎片扎进胃里

来源:武汉晚报 2018-07-27 15:10:21

说两句

3岁娃摔倒,奶瓶碎片扎进胃里

  小娃娃不慎摔倒,手里的易碎物割伤肚皮和内脏。这种听似小概率的事件,近日已连发三起。专家呼吁,家长应注意孩子的安全细节,别留安全隐患。

  受伤男孩名叫东东(化名),今年才3岁,平时跟爷爷奶奶住在河南信阳。7月3日晚,东东摔倒在地,爷爷进门发现,他趴在地上大哭,旁边有些碎玻璃碴。扶起东东后发现,他不仅手部被划伤,肚子上还插着一块碎玻璃,血流不止。爷爷吓得浑身发抖,在东东姑父的帮助下,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急救。

  急查CT显示,玻璃扎进了东东的胃里,可能还伴有腹内脏器损伤。贸然取出玻璃,可能引发大出血,甚至二次伤害。简单包扎后,东东又被转往武汉救治。

  4日凌晨1点,东东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医生连夜紧急手术,取出扎进胃部的玻璃。目前东东恢复良好,已顺利出院。

  武汉儿童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汪昕介绍,东东右侧腹壁可见长约5厘米的伤口,伤口较深,玻璃紧贴着肝脏扎入胃部。取出的碎玻璃长约6厘米,十分尖锐,有3厘米扎进了胃部。相对幸运的是,玻璃虽然扎穿了胃壁,但没有伤及其他脏器,胃内的食物残渣也没有溢出,避免了严重的腹腔感染。

  医生分析,东东体型偏瘦,腹壁脂肪厚度仅约1厘米,受伤如此严重,可能与玻璃碎片的角度、摔倒时冲力过大等因素有关。

  “少见意外”虽然是小概率事件,近期,武汉儿童医院已经连遇多起:5月15日,阳逻3岁男孩摔跤时,被手里捧着的饭碗割破肚皮;2月,黄石1岁男孩摔跤时,嘴里含的筷子插入大脑;新洲2岁女孩吃千层饼时摔倒,插着千层饼的竹签直插舌头底部,距离颈静脉仅1毫米。

  汪昕提醒,有些家长认为这类意外很少见,因此疏忽了对家里危险物品的收拾。易破碎、易烫伤、易割伤,尖锐、细小的物品,对幼儿来说都存在潜在威胁,家长一定要留意到细节,别让孩子接触这类物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