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游学热,被起跑线之争的焦虑带偏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高路 2018-07-27 13:30:41

说两句

游学热,被起跑线之争的焦虑带偏了

  酷热的天气和高昂的收费并没有阻挡住家长想让孩子早一点拥抱世界的愿望。一群群来自中国的孩子正在世界各地奔波,哈佛,中国孩子摩肩接踵;剑桥,中国孩子成群结队;牛津,中国孩子鱼贯而入;悉尼大剧院,满眼望去台阶上也有很多中国孩子……中国中小学生在海外掀起的游学热潮,一年胜于一年。

  游学,家长认为,形式是游,目的在学,通过这样的方式能更高效地让孩子了解一个国家的风俗文化,开阔视野,于是很多家长把游学当成了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的新战场,低龄化发展的趋势明显。根据某旅游网站游学暑期订单的统计,3至6岁的学龄前儿童占了13%,7至12岁小学生占31%,加起来占比达到44%。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以及来自社交网络、朋友圈子的攀比压力都成为促使游学低龄化的重要原因。

  游学多多少少总有点收获,可有没有游学机构宣称得那么大,或者能否达到家长的预期,让孩子在起跑线上先跑几步,实在值得打个问号。你是奔着学去的,而组织者则是奔着钱去的。一些游学项目,游而不学,行程安排跟普通的旅游并没多大的差别,而价格则高了一大截;更有一些组织机构把游学当成了一锤子买卖,吹得天花乱坠,开高价,反正就一回,做一回的生意已经够他赚的了,他也不打算再做第二回生意。一些普通旅游产品在暑期贴上“游学”标签,摇身一变成了高价产品;花费三四万,就是到国外高校转了转。这样的游学自然没有多大的价值。

  从根本上说,这是一门生意,是生意就有它自己的操作手法。当它成为一种商业模式的时候,它就有了一个固定的套路,家长所指望的原汁原味的教育原生态,要应对那么多的游学者,从商业角度看是不具备可操作性的。游学不比普通景点,需要投入巨大的资源,需要高水平教育内容设计和专业人员。更多的游学机构只不过是在搭草台班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