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怀孕二十三周需要做哪些检查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11:18:22

说两句

  一、怀孕23周产检要点

  怀孕第23周,这周你还不需要进行产检,下次的产检时间在孕24周,孕期检查中有的项目看似非常简单,但是透过每一次的检查对比都能发现孕妇的身体状况以及胎儿发育可能存在的潜在危险,比如孕期体重测量。

  二、体重测量的作用

  1、孕期体重正常增加同时是营养均衡的标志,也是妊娠过程正常的表现,因此,体重测量是孕妇产检的必要检查项目,根据孕妇体重变化可以反映孕妇和胎儿生长发育正常与否,若孕妇体重严重失控,就会对分娩以及胎儿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2、如果孕妇身体瘦弱多病,那么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必然受影响,反之,如过度增加营养造成孕妇过重也有弊端,除体重过大行动不便外,还会引起高血压疾病、巨大儿、难产、产力不足、产程过长等问题。

  三、怀孕23周需了解的产检项目

  1、测量体重的时间

  孕妇测量体重的时间要从孕12周的第一次产检开始,此后的每一次产检都需要测量体重。

  2、孕期体重的正常值

  将初次产检测得的体重作为估计未来孕期体重的基准值,怀孕后孕妇体重增长的范围由孕妇身体条件所决定,一般来说体重在正常增长范围在10-13kg之间。

  3、孕期体重增长标准

  孕妇首先需要知道自己的孕前体重,并据此计算BMI(身体质量指数)值。BMI值用于测量肥胖度,BMI=体重(kg)/(身高m)2,根据孕前BMI,可以计算出孕期体重可增长的范围。

  四、怀孕23周产检的温馨提示

  1、本周你还不需要产检,在孕24周时你将会进行第4次常规产检,其中需要做糖筛。因为在这一时段正值胎儿快速生长期,孕妇胎盘分泌功能越来越旺盛,机体内各种导致糖尿病的因素发展到最为明显,因而不易?诊,另一方面,如果此时发现孕妇有糖代谢问题,可以及早治疗,将可能的母婴危害减少至最低。

  2、如果准妈妈在怀孕24-28周通过了糖筛,且身体并无异常症状出现,就基本可以排除妊娠糖尿病的风险了,这是因为怀孕28周后,准妈妈身体内环境比较稳定,患妊娠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小。

  五、怀孕23周注意事项

  1、下周的产检,将要做糖耐量筛查。如果准妈妈不太自信的话,建议你尽早少吃甜食,糖分高的水果都尽量少吃哦,这个小动作会提高糖筛过关的概率,在孕中期做系统筛查时,也可以选择三维B超,三维B超可以让准妈妈们看到的是胎儿的立体图像,胎儿的前后、左右、上下都可以看到,更加全面、真实且清晰。

  2、在怀孕20—24周左右,医生会建议你进行一次详细的超声检查,看一看宝贝是否有形态结构异常,如唇裂、先天性心脏病等,并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是否与妊娠月份相符合。

  3、正常妊娠而无高危因素的一般在孕24—28周进行采血化验筛查,而高危因素人群首诊时就应接受筛查。高危因素包括,高龄,孕妇年龄超过30岁,孕前体重超过60千克;妊娠体重增长过多,有糖尿病家族史,有吸烟史;妊高症或有既往不良妊娠史等,高危因素孕妇如第一次筛查正常,应在孕32周复查。

  4、你不必太过紧张,一般胎盘在2级和3级才算是成熟的,建议在怀孕期间做好产检,前36周每4周一次产检,36周后每周一次产检,在怀孕期间注意营养,前3月补充叶酸,第4月开始补充钙、铁等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