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重点小学 > 正文

2018杭州校长见面会:绿城育华亲亲学校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7 11:13:15

说两句

  绿城育华亲亲学校招生面谈,每个孩子有90分钟体验时间

  2018年4月7日上午,“校长见面会”活动走进位于朱家路2号的绿城育华亲亲学校。英伦风格的建筑,绿树掩映的环境,现场很多家长都说,这所学校太有味道了,走在校园里,都觉得内心宁静了不少。

  ▲英伦风的绿城育华亲亲学校

  校长陆颖,举手投足,端庄优雅。陆校长与家长们交流的题目,是《让天赋自由飞翔--专注于未来关键能力培养的亲亲教育》。

  ▲陆颖校长参加见面会

  陆校长说,人有多元智能,包括人际关系智能、语言文化智能、数理逻辑智能、视觉空间智能、身体运动智能、音乐旋律智能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智能优势。比如周杰伦,音乐智能一定比较强大,姚明,运动智能比较强大,不能说,一定是谁比谁更聪明。

  ▲未来我们需要的高阶能力

  未来很多工作会被人工智能替代,但未来社会需要的关键能力,是不会变的,绿城亲亲非常注重结合学生天赋特长,采取多样的学习方式,让学生获得这些高阶能力,而不只是死记硬背,搞题海战术。

  ▲小朋友们参加体验活动

  招生面谈看什么?关注思维品质不建议上幼升小培训班

  今年学校招生4个班130人左右。招生面谈时要考察那些内容呢?陆校长向记者做了介绍。

  首先考察学生是否能礼貌待人、虚心听取别人的想法、不随便插嘴、与其他人友好相处、不会起冲突,在活动交往中能礼让。这些都是中国的优秀的礼仪文化。

  学校还会考察学生的学习能力。这些能力的考察包括智力方面的,如逻辑能力、想象力、学习能力、空间感知能力、听完故事之后的概括能力,还有情绪自控力等。

  另外,还对有特点的孩子感兴趣。比如,有一些孩子,眼睛特别明亮,跟你对视一下就会吸引到你,善于表达自己,这就是很有特点的孩子。还有,特别善于思考的孩子,有丰富想象力的孩子等等,都是有别于他人的特质。这些特点都是十分珍贵的。

  ▲体验跆拳道课程

  今年招生面谈,主要采用体验活动和个别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每个孩子的体验时间大致在一个半小时。

  ▲现场交流环节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家长问答环节,一位浙大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孩子爸爸,站起来提问,现在幼升小这么火爆,到底要不要给孩子参加幼升小培训班,小学前识字200个,会做20以内加减法,我看了都觉得惊讶,幼儿园小朋友怎么可能懂这么多。他的问题得到了现场家长共鸣。

  对此,陆校长的回答是,家长不需要这么焦虑,不建议孩子参加专门的面谈前的培训!

  “有的孩子参加了培训,在面谈时候,会生搬硬套来回答,表现会不够自然。有的时候,老师提问的方式,如果跟孩子的经验有不同,反而会紧张。学校面谈过程中,并不在意回答的结果,而是更看重孩子思维过程,你是怎么想,才想到这个答案的,关注的是思维的品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