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孕前女性应该知道的受孕知识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10:39:38

说两句

  月经的发生

  女性排出的卵子若未受精,子宫内膜便会剥落引起出血,这就是月经的发生。

  卵子与精子结合的受精卵,如果顺利到达子宫中,子宫内膜则会增厚,以利受精卵着床,并供给受精卵养分。但如果受精卵没有着床,变厚的子宫内膜州会失去作用并剥落,被排出体外。

  脑下方的垂体是分泌荷尔蒙的部位。当垂体分泌滤泡刺激素时,会刺激卵泡的成熟,卵巢也会同时分泌雌激素,促使子宫内膜增厚。

  从卵泡成熟到子宫内膜变厚约需2周时间,这个时期叫增殖期。当卵巢中的卵泡已经成熟,垂体则会分泌黄体生成激素,以利卵泡破裂,排出卵子。

  当卵子排出后,卵泡即变成黄体,继续分泌雌激素及孕激素,孕激素能供给予宫内膜所需的养分。此时期称为分泌期,约持续2星期。

  若此期间末受孕,孕激素分泌便会停止,子宫内膜就会崩溃,由于宫壁剥落,子宫内只剩一层薄膜。子宫内膜剥落时,会引起出血,加上未受精的卵子,经由阴道一起排出体外,这就是月经发生的过程。而2周的增殖期与2周的分泌期一共4周的时间,就是女性月经的周期。

  认识受孕的过程

  射精

  精巢中的精子通过输精管,聚集于输精管末端的精管膨大部中。当男性受到性刺激时,精子混合精囊液和前列腺的分泌物便一起射出体外.此现象即为射精。

  精子外形类似蝌蚪,每次精液的排出量为3~5毫升,每毫升中含有约7千万~2亿个精子。但其中只有一个精子会和卵子结合。

  排卵

  当卵巢中的卵泡成熟时,在激素作用下卵泡破裂,排出卵子,此即为排卵现象。卵子经由输卵管伞端的吸引移动至输卵管中。

  受精

  碱性的精子由阴道内向了宫方向前进,但受到阴道内的酸性分泌液的冲洗,已有大半死亡。

  平时不利精子通过的子宫颈,在排卵期会分泌半透明状的分泌物,从而帮助精子通过。

  到达子宫内的精子朝着深处的输卵管方向前进,在输卵管的外侧接近输卵管壶腹部和卵子结合。精子由阴遭到达输卵管壶腹部的时间约需2小时,数亿个精子在此时所剩不及100个。 当精子与卵子结合时,头部会分泌出一种化学物质,能够融化卵F外层的薄膜,经过精子们一起努力,卵子表面的薄膜已被融去大半,但最后只有一个精子能幸运地进入。

  精子在进入卵子后尾巴也会融化消失,此时卵子会立刻在表面形成一沉薄膜,以防其他精子进入。此时受精成功,卵子也变成受精卵了。

  着床

  受精卵一面在输卵管中持续分裂细胞,一面向子宫方向移动,6~7天后,由最初的一个单细胞受精卵,变成约200个细胞的胚胎细胞群,并着床于子宫腔内,开始成长。

  此时子宫内膜因为孕激素的分泌增长变厚,准备迎接受精卵的到来。

  终于到达子宫内的受精卵表面长有一层像绒毛的突起物,有助受精卵吸附于子宫内膜上而不至于流失。此时胚胎已经成功受精,并且着

  床于子宫腔内,也就是怀孕的开始。

  此后,受精卵的外层会长出胎盘,内部的细胞则会发育成胎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