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胎儿脐带绕颈该如何解决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10:36:17

说两句

  胎儿在母体里主要是靠脐带来吸收营养,所以说脐带对胎儿的发育时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有的孕妈妈到了孕晚期进行孕检时,医生会告诉你胎儿脐带绕颈。为此孕妈妈感到疑惑,胎儿脐带绕颈是什么原因呢?又是怎么个情况呢?对胎儿有什么危害,该如何解决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胎儿脐带绕颈的原因。

  有的孕妈妈可能会认为胎儿在母体里是不运动的,其实这是错误的理解。胎宝宝在母体内也是不老实的,会经常打滚,翻来翻去的。性情好的宝宝胎动的很柔,而脾气大的动作也会激烈,这些动作幅度大的就有可能发生脐带绕颈的想象。

  脐带绕颈会给胎宝宝带来哪些危害呢?

  胎儿脐带绕颈属于高度危险的妊娠,随时都有可能引起胎儿在母体宫内的窘迫。如果准妈妈孕晚期发现胎儿有脐带缠绕多处的现象,胎儿就会有生命危险。因为这种情况会阻碍胎儿脐带血的畅通,影响胎儿体内氧气和二氧化碳的代谢。导致心跳降低,严重缺氧,危害着胎儿的生命。

  那么,该如何解决胎儿脐带绕颈问题呢?

  很多孕妈妈听了脐带绕颈对胎宝宝的危害特别大之后,都有很强烈的恐惧感,担心宝宝的安全。其实即使是医生告知孕妈妈,胎儿有脐带绕颈的想象,你也不要太过于担忧。这个时候孕妈妈要保持冷静,过度的担忧会使孕妈妈产生不良激素。从而会影响胎宝宝和妈妈的健康。

  胎宝宝的自我摆脱能力是很强的,宝宝在母体里也是很聪明的,当自己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就会换个方式动作。脐带绕紧了宝宝就会换个方向运动,如果还不舒服,他还会继续运动,直到感觉舒服为止。这样转向反方向,脐带也就自然解开了。不过这是指脐带绕的圈数不多的时候,如果绕颈圈数多宝宝解开的机会就会很少。

  怎样才能及时的发现胎儿脐带绕颈呢?

  孕妈妈一定要注意孕期进行定期检查,以确保宝宝的安全。如果孕期检查发现胎位经常变化,即头位或臀位经常转换时,就要警惕脐带绕颈。

  如果脐带缠绕得过紧就会导致胎儿缺氧,胎动也会明显减少,或是异常的增加。如果脐带绕进不紧或有足够长度,胎心监护也很正常,是可以进行顺产的。但是如果脐带缠得过紧或是相对比较过短的情况下,或是胎音不正常时,就要考虑立即进行剖腹产,以保证婴儿的安全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