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孕吐反应可不是小事 用这些方法可缓解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10:20:17

说两句

  生活中,一般准妈妈在怀孕早期大概6周时,才会出现轻度恶心、厌油腻、胸闷作呕等症状,这些都称之为“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这些症状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妊娠12周后随着体内HCG水平的下降,症状多自然消失,食欲恢复正常。

  早孕反应的发生率较高,轻微的早孕反应对准妈妈其实影响不大,这反而是胎儿利用早孕反应在提醒准妈妈身体状态已经跟以往不同,要注意保护胎儿的一种方式哦。早孕反应因准妈妈的体质不同,程度也会表现不同,一般在孕12周就会自然消失。

  有些准妈妈孕早期反应特别严重,会出现呕吐频繁无法进食的情况,更加严重的会出现吐到虚脱、体重大幅减轻、脱水及电解质紊乱等情况。若是出现这样的情况,准妈妈必须及时到医院就医寻求医生的帮助。

  准妈妈们在害喜时,都会觉得难受。如何有效缓解孕吐,不妨试试以下推荐的几个办法。

  1、少吃多餐。准妈妈在孕早期,若是经常作呕,那么进食的时候不要吃得太饱,每天尽量做到少吃多餐。不要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既要保持食物的分量不要一次太多,也要确保摄入足够的热量和营养。准妈妈每天可以饮用2杯孕妇奶粉,为自己和胎儿适当补充些营养。合理调配饮食,孕妇的饮食应以富含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在口味方面,不必太忌讳,可以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爱好。酒类应绝对禁止。

  2、避免空腹食用复合维生素。很多准妈妈在孕期都会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复合维生素,但是这种维生素最好在饭后或者睡前服用,不要在空腹时服用,因为这样会增加孕吐的反应。

  3、孕吐时可食用酸味食物。孕吐强烈时,适当吃些酸味食物例如一些蜜饯可以缓解,但是要注意不要过量。假如不对芒果过敏的话,它是不错的止吐水果。这里要注意,提到酸味食物很多准妈妈会想到山楂,但是食用山楂会引起宫缩,所以孕期是不能食用的哦。

  4、保持心情愉悦,注意休息。孕吐只不过是机体自我保护的一种本能反应,如果处理得当,是可以尽可能减少的,对胎儿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有医学研究表明,精神因素与妊娠呕吐也有较大的关系。压力和紧张的情绪也会加重孕吐的发生。所以准妈妈保持愉悦的心情,若是孕吐强烈时,也可以让自己适当躺下休息,放松自己。这样不仅是对自己好,也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哦

  5、适量运动对减轻孕吐也有一定的帮助,孕妇千万不要因为恶心呕吐就整日卧床。

  虽说孕吐是孕早期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准妈妈也要区分孕吐的程度,若是因严重的孕吐导致身体产生不良的反应,切记不要以为扛一扛就会没事了,要记得及时到医院就医,保护自己也要保护好胎儿。最后,祝愿每位准妈妈孕期都顺顺利利,生下健康可爱的小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