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怀孕早期白带的正常变化有哪些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10:13:20

说两句

  怀孕后白带会变化吗?一旦在怀孕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下,

  不管是怀孕前还是在你的怀孕期间,有时你会发现内裤上有少量白色无味的分泌物,这种阴道分泌物就是白带。正常情况下,白带是无味的,略偏酸性,性状稍显粘稠。白带具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的作用,还可以抑制阴道内病菌的生长。分泌白带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

  怀孕白带会发生什么变化?

  怀孕早期的白带变化之一就是数量增多。怀孕后,大多数准妈妈都会发现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加。这是因为怀孕后,你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明显增高,而白带量会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增加而增加。

  白带增多还被一些准妈妈视作是怀孕的征兆。但是,在怀孕早期,并不是每个准妈妈的白带量都会增加。甚至有些人的阴道分泌物会很少。因此,怀孕早期的白带变化不应该成为你判断自己是否怀孕的标准。如果你还没有做早孕测试,不妨到正规药店购买早孕试纸,自己在家里检查一下。跟观察怀孕早期的白带变化相比,早孕试纸的准确率要高得多。

  临近分娩的时候,你可能会注意到更多的阴道分泌物出现,而且看起来好像与你以往的分泌物有些不同。在你怀孕很早期的时候,宫颈分泌物就充满在你的子宫颈管中,形成一道保护屏障,即所谓的宫颈粘液栓。

  当宫颈开始变薄和张开时,它可能会被排出,这些阴道分泌物看上去好像蛋清或冷天里流的清鼻涕一样。粘液栓甚至也可能会像一大团凝胶那样被排出,它可能略带点血色。

  怎样应对怀孕的白带变化?

  怀孕的白带增多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些不便。你可以适当使用卫生护垫,但是不要使用内置式卫生棉条。在咨询医生之前,建议你不要使用阴道栓剂或采用阴道灌洗的办法来减少阴道分泌物,这有可能会给你腹中的宝宝带来潜在的威胁。

  你可以用温水冲洗外阴,尽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此外,怀孕后,你最好选择宽松的内衣,纯棉等自然材质会让你感觉更加舒适。这有助于你保持外阴的干燥,减少感染的发生。

  怀孕后白带会变化吗?哪些属于异常?

  怀孕的白带增多多半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你的阴道分泌物发生下列变化,你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

  温馨提示:如果你怀孕时白带在出现以上情况的同时,还伴有外阴阴道瘙痒、疼痛、烧灼感,那很有可能是患了阴道炎或者是性传播疾病,而并非是怀孕的征兆。事实上,只要你觉得不对劲,最好都要在产检时咨询医生。

  女性白带也会也相应的产生变化,在了解怀孕的白带变化之前,你也许想确认一下什么是白带,以及怀孕早期白带的正常变化有哪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