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孕期妈妈进行检查的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10:10:56

说两句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网上有很多内容,大多雷同,不具有普遍的适用性,这里是我和我的同事在孕检后总结的一份孕检注意事项,主要是从减少麻烦的方面来讲的,身体上面的注意事项说的比较少,因为网上有很多,所以就不再赘述了,以下是主要内容。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一、三个月内老婆带双方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到任何一方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办理准生证。注意:因为双方要签字,所以不能代办。当时人家说老婆可以帮老公签字,老公不能帮老婆签字。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二、带着准生证、医保卡、身份证到所在区的妇幼保健站建卡,市南区的现在搬到延安三路的石油大厦上了,牌子不起眼,在延安三路和江西路的交界口附近。注意:去建卡的当天要空腹去,因为要抽血,基本项目是验血、验尿,主要是查查有没有贫血、缺钙、乙肝、梅毒等问题。带点吃的,抽完血可以吃。在市南妇幼是刷卡交84块钱,然后28周之内的检查都免费。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三、建卡之后保健站会安排听一次课,主要内容就是告诉你下一步都有哪些检查,是干什么用的,注意事项之类的,如果没时间可以不去。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四、卡上写着的主要有四个时间的检查,16周是B超和唐氏筛查,B超在保健站做,做完之后让保健站的人开一个单子,去做唐氏筛查,交完费抽血,过几天拿结果,也要注意空腹去,顺便带点吃的,因为排队的人很多,弄完就比较晚了。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五、20周的时候是去市南妇幼做心电图和胎心监护,这个主要是做心电图之前你静坐10分钟,以免心跳过快。没有其他注意事项。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六、28周按照要求,去医院做脐血流检查,不过我去的时候没做,说给做个胎心监护就行了。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七、再往后就是愿意在哪里生,就自费到那个医院去做后期检查就行了。

  下面再补充一点孕期的保健方面的内容,根据怀孕的不同阶段的不同特点,我们把孕期分为,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有的地方也叫做,第一孕期,第二孕期,第三孕期。

  第一孕期 孕早期的关键是注意和优生优育有关的保健。认识孕期的各种危险因素。预防流产。按时接受产前的妇科检查等等。第一孕期是受精卵快速分化形成胚胎,开始进入胎儿期各组织器官形成的阶段、此阶段中若有致畸胎原或外力等因素的作用,常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因此,第一孕期司的护理重点除了对孕妇生理、心理的护理外,更应注意优生保健,避免接触致畸胎原,须防先天性缺陷儿的产生

  第二孕期

  这部分的内容就是相对较少。合理丰富的营养膳食,教育孕妇母乳喂养的有关知识、指导其乳房护理,第二孕期护理重点是加强孕妇营养膳食管理,促使母乳分泌和乳房护理及婴儿物品的准备。

  第三孕期

  预防早产。确定分娩地点。进行健康教育并指导有关分娩前兆的有关知识和及时就医的方法。进行健康教育并指导新生儿新陈代谢的有关知识。进行健康教育并指导新生儿黄瘤的有关知识。进行健康教育并指导有关产后家庭自我护理计划。第三孕期继续追踪,按时产前检查,注意营养膳食及时发现问题。

  孕期需要注意的事情一是要注意带各种证件,开各种证明,做各种必须要做的检查。二就是要注意从身体方面进行自我保健,包括自己需要做的后期检查,以及前期的保养等等,从这两方面考虑周全之后,就会避免很多麻烦,也会让母子更加平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