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怀孕第一百零三天准妈妈必知知识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10:10:23

说两句

  怀孕第103天第15周

  饮食营养

  许多人认为,水果中富含纤维和维生素,不仅对孕妇有益,而且可使胎儿皮肤好,生下的孩子白嫩。水果对母胎均有益是没错的,但也不能没有节制,多多益善。水果除富含维生素外,含有大量的水和糖类,一个150~200 克大小的苹果,就能产生100~120千卡的热量,相当于60~80克的米饭。果糖、葡萄糖等可在体内转化为脂肪,使孕妇体重增加。因此,孕妇每天食用水果200~250克就行了。

  每日胎教

  母亲的情感与胎儿的运动两者之间的联系已经开始,科学家首先让母亲坐着听音乐,然后播放母亲喜欢的音乐,渐渐的母亲即朗朗地唱起来了,气氛非常愉快,胎儿感受到愉快的气氛而活泼快乐地动起来,在播放的旋律中,胎儿一次又一次地移动,但是若播放母亲不喜欢的音乐,或难学的曲子,母亲根本无意欣赏,此时腹中的胎儿也停止活动。

  当孕妇因重体力劳动,长途跋涉以及繁重的家务等引起极度疲劳,或者因种种原因造成强烈的烦恼,气愤和不安时,也会传递给胎儿,从而影响胎儿的健康和发育,严重时甚至使胎儿感到无法忍受而发生流产,死产等意外。因些,每一个未来的母亲都应有充分的认识大自然交给自己的使命,在妊娠每一天活动中,倾注博大的母爱,仔细捕捉来自胎儿的每一个信息,母子之间进行着亲切友好的交流,以一颗充满母爱的心浇灌萌芽中的小生命,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胎教基础。

  宝宝发育

  呼吸运动也发达起来,此时胸部可出现规律性的收缩节奏,同时横隔膜也发生移动,但肺部组织尚未发生功能,气管及覆盖在气管上的纤毛上皮已形成。胎儿比以往更加灵巧活泼,他可以转头、张嘴和咂嘴唇。这些动作对于一个只有128克的小人来说已经相当棒了。胎儿现在开始了相当多的手部活动:有时双手握拳,有时运动拇指,有时又扭扭手腕,现在用手指抓东西也容易些了。

  准妈妈保健

  胎儿在宫内可出现发育迟缓,孕妇要密切观察自己宝宝的情况,出现胎儿危象及时救治。平时孕妇应增加间断性休息和左侧卧位休息,使盆腔血量相应增加要增加营养,严禁烟酒。要积极治疗孕妇的综合症,如有贫血应尽早纠正。如有条件应每日给孕妇吸2~3次氧,每次1小时。同时,请医生给予药物治疗。宫内发育迟缓的胎儿出生以后,生长和发育通常较同龄婴儿差,但经过精心科学的喂养,大多是能赶上同龄儿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