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怀孕前3个月真的是不能说的秘密么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10:09:39

说两句

  有很多人都说女人怀孕前3个月不能公开,不然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什么的。这些有科学依据吗?有些孕妈妈认为,前三个月的胎宝宝很脆弱,因为胎胚着床还不稳定,很怕出现流产等意外情况,增加心理负担,喜悦换来一场空。于是,在这段时间里,她们会向朋友和家长隐瞒怀孕的消息。一直到3个月后,胎儿稳定后才将消息公布于众,那么这样会影响胎宝宝吗……

  怀孕前三个月不要成为秘密

  孕妈妈们怀孕的前三个月属于不稳定期。怀孕前三个月,孕妈妈们有15%~20%的自然流产率。事实上,很多受精卵无法发育成熟,且在怀孕期的前3周就会自然流产。也有的受精卵能勉强发育成胚胎,但发育到某个程度后仍然会自动萎缩。即使顺利发育的胚胎,也需要足够的黄体素的支持,如果黄体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子宫内膜,使胚胎无法着床,或着床后胚胎发育不良而流产。在这个期间,孕妈妈的生理和心理都发生很大的变化,若身体和心理不能做好相应的协调则容易发生流产。

  怀孕前三个月容易流产是由于生理及心理的综合因素,与是否把怀孕消息告诉别人毫无关系。孕妈妈们应该破除迷信,若怀孕了就要尽早向别人宣布自己怀孕的消息。尽早宣布怀孕消息,可以让自己在怀孕初期就能得到很多支持,比如上班时领导及同事会给予你特别的关怀,适当减少你的工作量,并为你营造良好的环境。此外,当你和大家分享这个好消息带来的喜悦后,你也会从身边朋友同事那里获得更多有关备孕怀孕的建议。但如果怀孕了也守口如瓶,身心就得不到别人的支持和帮助,甚至由于缺乏经验容易导致流产。

  为什么怀孕前三个月流产率高

  1.遗传因素,由于染色体的数目或结构异常所致的胚胎发育不良,是孕妈妈们流产最常见的原因。而且,遗传因素是怀孕12周(即怀孕3个月)内自然流产的最主要的元凶。

  2.孕妈妈的情绪:怀孕不仅使孕妈妈增加了许多生理负担,而且由于身体的变化和人生责任的增加也给孕妈妈心理带来压力。特别表现在情绪方面,很多怀孕妈妈经常情绪大起大落。这样有促进子宫收缩作用,在某些情绪刺激下能引起孕妈妈们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

  3. 外伤:孕妈妈的腹部受到外力的撞击、挤压,以及孕妈妈跌倒或参加重体力劳动、剧烈体育运动;腹部手术如阑尾炎,或卵巢囊肿手术均可引起子宫收缩而发生流产。

  4. 子宫变形:正常子宫是由肌肉构成的中空的袋子,形状象一个倒放着的梨子,可能有些生理不正常的子宫,会有不正常形状。变形不太甚者,还可能依正常情形生产,但往往会造成孕妈妈流产。

  怀孕前三个孕妈避免流产的五大事项

  1. 避免过度劳累:怀孕初期的孕妈妈容易感到劳累,需要适当的休息,如过分疲累、压力过大、情绪不稳,都易影响胚胎的着床而造成流产,尤其是有过流产史或患有某些慢性疾病的孕妇更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让自己尽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准妈妈所不能疏忽的。

  2. AA要节制:怀孕前三个月,为了让胎儿能安全地在你的体内继续住下去,要谨遵医嘱应尽量避免AA,尤其是高龄孕妈妈及有过流产史的孕妈妈,一定要暂时停止AA,以免出现意外。

  3. 预防感冒:虽然普通感冒对胎儿影响不大,但如果体温较长时间维持在39℃左右,也有可能造成胚胎畸形。特别是流行性感冒,不仅病毒具有能使胚胎或胎儿发生畸形的作用,高热和病毒的毒性还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因此,孕早期要避免去公共场所,尤其在感冒流行季节,同时在生活中避免接触感冒患者。

  4. 避免情绪极度不安:如果在怀孕7-10周经常处于极度不安的情绪中,容易引起兔唇、腭裂、心脏有缺陷等发育畸形,因为此时正是胚胎颚部和脏器发育关键时期。胎儿在出生后,也容易成为性格异常的儿童,如挑食、好发脾气、十分好动,甚至患多动症。为了胎儿的健康,准妈妈们要避免出现情绪大起大落,烦躁不安的现象。

  5. 饮食要注意:有些食物可以促进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孕妈妈们要注意,有些食物是晃能吃的。比如薏仁,因为其属性寒凉,在怀孕早期大量食用可能会刺激子宫过度收缩而引发流产。因此,建议准备怀孕以及怀孕早期的孕妈妈减少食用。山楂易导致子宫收缩,孕妈妈们也应减少食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