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生男生女民间6个真相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09:45:04

说两句

  说法1:晨吐厉害,会生男孩?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与此相反,妊娠反应严重的孕妇反而更可能生女孩。1999年,研究人员分析了瑞典8186名因妊娠反应而住院的孕妇,发现其中只有44.3%产下了男婴。

  丹麦专家亨里克通过研究也发现,妊娠反应严重的孕妇只有46.5%产下男婴,而其他孕妇生男孩的比例为51%。他还表示,婚姻状况也可以影响男女比例,相对来说,单身妈妈更容易生女儿。

  说法2:胃口好的会生男孩?

  虽然美国波士顿医院的研究显示,怀男孩的孕妇胃口一般比怀女孩的更好,但差别并不很大,不足以据此精确预测胎儿性别。北京积水潭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肖亚兰也表示,怀孕后,孕妇口味的改变,和孕妇个体差异,以及孕龄、怀孕环境、心情等都有关,却与孩子性别无关。

  说法3:爱吃酸生儿子,爱吃辣生女儿?

  “酸儿辣女”是民间说法,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樊庆泊指出,这只能算是百姓对生产经验的感觉总结。从医学角度上讲,如果孕妇食欲下降,确实会对酸或辣的东西比较敏感,属于个体差异化的正常妊娠反应,与胎儿性别沾不上边。

  说法4:从胎儿心率可预知性别?

  有些地方流传一种说法:胎儿心率在每分钟140次以上的为女孩,每分钟140次以下为男孩。

  但其实,随着胎儿的成长,其心率是在逐渐下降的。8—10周时,胎儿心率每分钟为170—200次,怀孕中期则下降为每分钟120—160次。研究人员曾用超声波测量不到14周大的胎儿的心率,发现女孩的心率为每分钟151.7次,男孩的为每分钟154.9次,差别并不大。但在分娩时,确实是女婴的心率比男婴快。

  说法5:尖肚子生男,圆肚子生女?

  肖亚兰说,孕妇的肚型与胎儿的位置、体重,及羊水的多少等多因素有关。比如有些运动型孕妇,怀孕时肚皮就会紧一些;不爱运动,整天坐着的,则肚皮松一些,百姓可能因此总结了肚型上的差异。

  说法6:妈妈直觉很准?

  “女性直觉”在许多方面威力强大,包括预测胎儿性别。1998年,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108名声称对胎儿性别有直觉的孕妇,结果60%的直觉正确。但是,这一研究并未公开发表,细节不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