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饮食禁忌知多少

来源:幼教网 2018-07-26 09:14:29

说两句

  胎儿的孕育始于精子与卵子的结合,要想拥有一个健康宝宝,就需要优质的精子与卵子。研究表明,不少食物和临床药物都对精子、卵子的质量有不良影响,所以,准备怀孕的年轻夫妻,在孕前准备时期就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了,孕前饮食一定要科学健康,孕前饮食调理不光针对的是准妈妈,准爸爸也要注意禁烟禁酒,饮食习惯健康合理,下面为大家介绍,这些食物,孕前要少吃!

  1、咖啡、茶、含咖啡因饮料

  美国全国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降低。

  咖啡因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备孕女性或孕妇大量饮用后,均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

  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刺激胎儿神经兴奋,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器官的正常发育,使胎儿出生后体重较轻。

  2、腊肉、香肠、咸鱼等各种腌制品

  因为其中有微量的亚硝胺致癌物。 这样可以减少体内的“解毒”、“排毒”压力,让肝脏和肾脏能好好休息,以便在有宝宝之后能承担重大任务。各种咸菜、咸甜口菜肴和其他过咸食物也要少吃,养成清淡口味习惯,减少孕期浮肿和高血压的危险。

  3、芹菜

  据报道国外有医生经过实验发现,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有杀精作用,会减少精子数量。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会明显减少甚至到难以受孕的程度,这种情况在停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

  4、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美国新泽西州罗特吉斯医学院的妇科专家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排卵。

  5、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花椒、大蒜等辛辣食物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备孕或怀孕女性食用大量这类食品后,同样会出现消化功能的障碍,应尽可能避免摄入。

  6、致敏食物

  过敏体质的孕妇食用可能致敏食物很可能会引起胎儿流产、早产,导致胎儿畸形等多种恶性后果。

  7、“污染”食物

  罐头等食品中含有的添加剂、色素和防腐剂,是导致畸胎和流产的危险因素;油条制作中使用的明矾是一种含铝的无机物,铝可通过胎盘侵入胎儿大脑,影响胎儿智力的发育,铝在体内的增多,还会抑制孕妇对铁质的吸收,加重贫血。

  避免吃不浸泡冲洗、不削皮的瓜果,因为上面可能会有农药残留,对备孕女性或孕妇身体不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