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父母需要做哪些准备

来源:幼教网 2018-07-26 09:11:27

说两句

  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点:

  (1)加强营养:双方应加强优质蛋白(鱼、牛、羊肉等)、微量元素(贝壳类、坚果类等)、维生素的摄入。在怀孕前6个月应保持与身高相称的体重,不要节食、偏食、挑食。

  (2)少吃、不吃刺激性食物,如油炸食品、过分辛辣的食品等。

  (3)建立良好的饮食起居习惯,避免过度劳累或熬夜。

  (4)避免接触各种污染,如油漆、辐射和噪音等,水果去皮后食用,避免使用铅及彩色搪瓷制品。

  (5)选用新鲜天然的食品,尽量保持营养均衡。

  (6)避免服用含食物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品。

  (7)饮用白开水,避免饮用咖啡及饮料,双方要停止吸烟和饮酒。

  孕前营养

  为什么孕前要加强营养

  孕前的营养对于优生很重要。经调查发现,妇女孕前体重与新生儿的出生体重相关。许多出生体重低的婴儿,往往是母亲孕前体重较低,或孕后体重增加较少。有的妇女生出巨大婴儿,常与孕前或孕后营养不合理有关。因此,对于孕前的合理营养不可忽视。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东西要多样化,不偏食,不忌嘴。

  其次,加强孕前营养,注意合理饮食。

  再者,要注意食物的选择,避免食用被污染的食物。

  女性在孕前摄入哪些营养物质有利于优生

  孕前3个月至半年就可开始注意饮食调理,每日要摄入足够的优质蛋白、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和适量脂肪,这些营养物是胎儿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

  为什么受孕前要补充叶酸

  叶酸属B族维生素,它对于维持人类正常胚胎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研究表明:缺乏叶酸的动物和人类子代可能发生多种畸形,叶酸缺乏可引起DNA合成和复制障碍,从而发生神经管缺陷(无脑儿、脊柱裂和脑膨出)。实践已经证明,从孕前3个月和孕后3个月补充小剂量的叶酸可减少神经管缺陷的发生及再发风险。

  哪些食物可以提高生育能力

  富锌食物:各种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各种动物性食物中,以牡蛎含锌最为丰富,此外,牛肉、鸡肝、蛋类、羊排、猪肉等含锌也较多。

  动物内脏:这类食品中含有较多量的胆固醇,其中,约10%左右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和性激素,适当食用这类食物,对增强性功能有一定作用。

  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据研究证实,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需成分,并且能够增强精子的活动能力,对男子生殖系统正常功能的维持有重要作用。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鳝鱼、海参、墨鱼、章鱼、木松鱼、芝麻、花生仁、核桃等。

  上班族妈妈的饮食基本原则是什么

  (1)健脑饮食:首先,应多食含氨基酸的鱼、奶、蛋等食物。其次,宜多食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和豆类等;再次,适当补充含磷脂的食物如蛋黄、肉、鱼、白菜、大豆和胡萝卜等,可使大脑活动机能增强,提高工作效率。此外,多吃葱、蒜亦有良好健脑功能。

  (2)减肥降脂饮食:学会少吃多餐,少吃零食,减少糖分的摄入。多吃黑木耳、麦粉或燕麦片,它们具有良好的降血脂作用。

  (3)“三期”饮食:月经期应增加含铁食物,以补充经血流失的铁质。孕期和哺乳期要保证热量和优质蛋白质。同时,要供给足量矿物质和维生素。

  (4)平衡合理营养:饮食原则应有粗有细(粗细粮搭配)、不甜不咸,合理安排饮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