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备孕准备:怀孕前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幼教网 2018-07-26 09:10:52

说两句

  备孕要掌握好最佳的受孕时机,那么,什么时候不能受孕呢?在最佳的时间受孕对将来胎儿发育和宝宝出生的健康都很重要,所以需要特别关注哦。6种状况是不适合受孕的。除此之外,怀孕前应注意什么呢?

  6种状况不适合受孕

  情绪出现巨大波动,受到精神创伤后。情绪是种神奇的东西,对我们的身体状况有着很大的影响。备孕期间,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才能保证**细胞有好质量。

  刚刚告别烟酒。烟酒对于身体的刺激和伤害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缓解的,当准孕妇和伴侣刚刚告别烟酒,不应该立刻怀孕,至少要调理身体3个月左右。

  刚刚停止药物避孕。无论是长效避孕药还是短效避孕药,对女性身体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它们的工作机理主要是抑制内分泌系统的促排卵作用,因此会影响到**细胞的质量,不可在停药之初就尝试怀孕。

  新婚之后。为了准备婚礼,小夫妻二人的精神与身体状态肯定不如平时,太过操劳还要忙着造人,并不利于优生优育,不妨等生活安定下来再计划要宝宝。

  旅途劳顿之后。有的小夫妻在结婚后会选择长途蜜月之旅。这样的出行固然是开心的,但也是疲劳的,在这种状态下,并不适合要孩子。此外,长途出差而归的两周内,最好也不要造人。

  产后不足半年。如今,二胎政策不断放开,很多小夫妻已经将此事提上日程。但是各位女士必须注意,每次生产完毕,必须要给身体留下足够的恢复期,不可急着追二胎,至少要等半年以上,受孕前应咨询医生的意见。

  最后,还有怀孕前的注意事项,别错过了哦。

  怀孕前的注意事项

  保证休息和睡眠: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这些都不利于怀孕。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可以试着练习瑜伽,既可以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

  戒烟戒酒:酒对**的损害,早为人们所熟悉,烟中的多种有害物质也会杀伤**。至少应在受孕前3个月就停止喝酒、吸烟。

  补叶酸: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苋菜、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等。孕早期每天需补充0.4毫克叶酸。

  补钙:钙是形成骨骼与牙齿的主要成分,是胎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而且用量较多的一种物质。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禽蛋、海产品、骨头汤等。应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所需的钙为每天800毫克左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