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女人孕前最好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来源:幼教网 2018-07-26 08:58:38

说两句

  你们对婚后生活是否十分的满意,当女人在备孕成功的时候,心里总是有很多疑问。在怀孕以后最怕就是生病,不单孕妇烦心,医生也觉得为难。用药还是不用药,在大人和孩子之间如何平衡,每当要面对这些问题,很多人就悔不当初:“要是孕前能早做检查该多好!”专家表示,妇科、乳腺和口腔检查是孕前最易忽视的三项检查,一旦发生病变,不单危及孕妇的健康,对妊娠、胎儿发育、哺乳等都可能造成诸多不利影响,建议先治疗疾病再怀孕,以保证顺利妊娠和哺乳。

  妇科检查:含B超、宫颈和**检查

  对女性而言,不论是孕前还是孕期,都应重视**健康。怀孕期间,由于女性生理构造发生了特殊的变化,容易忽视一些妇科疾病,专家建议,在孕前最好做一个全面的妇科检查,规避不必要的风险。

  孕前应该注意三个方面的妇科检查,主要包括B超、宫颈细胞学检查及**分泌物检查。其中B超主要是了解子宫及附件的健康情况,如观察有没有子宫肌瘤与卵巢囊肿。如有大的子宫肌瘤,应在医生指导下及时治疗,否则可能会影响受孕,即使受孕后也可能会有流产、早产的风险。同时对卵巢肿瘤也应高度重视。卵巢肿瘤早期是没有症状的,晚期才会表现出明显不适。且大的卵巢肿瘤对受孕也有影响,孕后增大的子宫会导致囊肿破裂,引起急腹症等不良反应。所以一定不可忽视B超检查,并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与判断,决定是否治疗。宫颈细胞学检查则是排除宫颈病变的危险,确保孕期安心。此外,一些**道感染如霉菌、滴虫、淋球菌、衣原体、支原体、梅毒螺旋体等,可以引起宫内感染,容易造成流产、早产等危险,建议先治疗再怀孕,所以**分泌物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

  乳房检查:筛查肿块是否异常

  乳头凹陷对哺乳有一定影响,不少女性不了解这个事实,结果产后没法给孩子喂奶。对此,苏榕表示,改善乳头凹陷必须通过按摩、提拉等方式,但这些只适合在孕前做,怀孕后可能会刺激宫缩,所以应该提早检查。乳腺有炎症也要在怀孕前解决掉,以免妊娠中吃药影响胎儿。

  更为重要的是,怀孕前如果摸到乳房有包块、溢液或异常情况要尽早筛查乳癌。据苏榕说,有的女性患有乳癌以为是增生,由于怀孕后激素水平、免疫发生改变,导致肿瘤发展很快,大人性命攸关,孩子可能也保不住,这种例子并不少见。因此,但凡是有乳腺增生、囊肿,又或其他情况,为保险起见,最好都在孕前做一次乳腺筛查,这样既能尽早发现病变,又能放开手脚治疗。

  口腔检查:消除烂牙、炎症后患

  在口腔的问题上,很多孕妇都吃过大亏。如智慧牙肿胀、龋齿、牙周炎,原本轻微的病变,因为激素水平的改变,在怀孕后就不依不饶起来。孕妇疼痛难忍之余,疾病对宝宝也是暗藏杀机。究竟能不能用抗生素?要不要做脓肿切开的小手术?要顾忌的真是不少。

  怀孕前的小问题到怀孕后都要放大,所以孕前进行口腔检查非常重要。如果有横着长(阻生)的智慧牙最好先拔掉,龋齿则要及时补上,对牙龈出血、牙龈脓肿要先检查再治疗。哪怕只是普通的牙结石,也须定期清除,以免演变成牙周炎、牙根炎、牙髓炎。不过,实在不得已因饮食改变导致牙病发生的孕妇,仍可以在怀孕 4-6个月之间进行简单的拔牙、补牙甚至根管治疗,并非要一味忍着,须知牙病不治疗可能比治疗对胎儿的影响更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