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重点小学 > 正文

杭州时代小学那些“秘密”,都在这里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文艺女二号 2018-07-25 17:28:07

说两句

  杭州市时代小学是2000年由全国百所名校之一的杭州市天长小学创办的国有民营学校,2010年体制调整为民办。学校地处杭州市上城区建国中路锅子弄37号,共有蕙兰楼、建一楼、天长楼、惠德堂和馨艺阁5幢教学楼,学校建筑古色古香,精致宁静,富有江南园林韵味。

  学费:普通班:9000/学期,全课程班:18000/学期(备注:17年只招收全课程班)

  学校地址:上城区建国中路锅子弄37号

  咨询电话:87062178,86261722

  作业情况:基本1小时可以完成。

  作息时间:

  时代小学学生早上第一节上课时间是8:20,上午安排四节课、40分钟课间锻炼与视力保护,11:40上午学习活动结束。学生一般留在学校用中餐(如需回家用餐可以接回)。

  下午1:00开始安排两节课、眼保健操、牛奶时间和作业整理,下午3:10学习活动结束。周五下午我们为学生安排了实践类拓展课程,下午错时放学,一年级放学时间为2:40。

  家长印象

  时代是一所温暖的学校,校长一年365日都会风雨无阻地站在学校路口用笑脸来迎接每一个孩子。

  1、时代校园精致小巧,时代小学的教师平均年龄都在30岁左右。

  2、时代的亲情服务,就是主张蹲下来和孩子说话,用心体会孩子的感受,用孩子喜欢的方式,让他们爱上学校,爱上生活。

  3、校长借多年前的一次求职经历,说明时代小学的整个面谈过程,也会在“润物细无声中”,观察孩子与家长的言行是否和学校的气质相吻合。

  学校面谈

  2018年面试资料

  参加时代考试的孩子,由老师带领,参加活动,时间约为50分钟。

  ①动手题。让小朋友们用七巧板拼出一只小猫。

  ②问答题。爸爸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如果和爸爸一起出去玩,下雨了怎么办呢?

  ③运动题。小朋友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将呼啦圈从头传递到尾,不能掉下来。

  小贴士:时代小学比较关注孩子的兴趣班,了解的节日和家庭教育。

  2017年面谈真题(家长回忆版仅供参考)

  第一题:说相反词,像黑白、上下、左右;

  第二题:单脚左右跳呼啦圈,在一盒弹珠中夹出三个颜色不同的弹珠;

  第三题:找调皮鬼,一百多个字母里找出h和m划掉等。

  面试:分为孩子游园和家长码字,家长面试不会现场提问,但各位家长要做好闷头大写的准备。

  1、孩子面试会以播放动画片的形式来引导孩子写数字和找电话号码,

  2、团队协作会让两个孩子合作夹弹珠,

  3、专注力方面也是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完成,例如萝卜蹲

  面谈建议:在考察的过程中老师也会向孩子提问,如爸妈会打你吗?晚饭吃完干什么啊?家长在面试前可以稍作提醒,但最好不要教孩子照本宣科,毕竟老师想看的是小孩的最真实的反映。

  2016年面谈真题(回忆版仅供参考)

  时代小学的面谈,基本上是用游戏的方式,考察孩子的协调性、创新性,需要孩子能听明白老师安排的任务。

  第一个游戏是夹弹珠,小朋友要把碗里的弹珠夹到下一个小朋友的碗里,进行接龙,三分钟内看每个小组能夹几颗。老师说,这是一个团队合作项目,既能考察学生的小肌肉,还要看他们在游戏过程中是否安静,如果小组中一个孩子表现不好,其他孩子是什么样的态度,这些都是考察的维度。

  第二个游戏是“钓鱼”,“小鱼”是各种各样的纸牌,有文具、体育用品、交通工具等,小朋友要按照老师的要求“钓鱼”。

  看三分钟内能钓多少。在孩子们“钓鱼”时,难免会发生多根鱼线缠绕的突发状况,这时候老师们就会观察孩子们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还有一个游戏是跳格子,格子里有几个字,小朋友要按照“我是小学生”跳格子,一共有四种跳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