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孕5-6个月准妈妈的孕期常识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11:24:21

说两句

  孕5个月

  孕妈妈要特别注意乳房卫生,要保护乳头;要做好孕期保健,积极防止妊娠期并发症;开始准备婴儿用品;应注意腹部的保暖。

  乳房是宝宝出生后的饮食之源。为了母亲及婴儿的健康,在怀孕期间,孕妈妈要特别注意乳房卫生。为了保护乳头,在孕期尤其是后半期,要经常用肥皂擦洗乳头,既保持了乳头的清洁,又使乳头增加耐受力。清洁后,最好在乳头、乳晕上涂上一层油。由于乳房开始胀大,所以要选择较大尺码的胸罩。

  预防胎儿缺氧。首先要做好孕期保健,积极防止妊娠期并发症,如心脏病、贫血、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肺结核等。其次要及时处理过期妊娠,即应根据胎盘功能、胎儿大小、宫颈成熟度等综合分析,选择恰当的分娩方式。

  婴儿用品以及生产时的必须用品,现在应列出一个清单开始准备了。

  如果以前有牙病,那么这时就应该着手治疗了。平时还要多注意口腔卫生。

  到了5月份,应注意腹部的保暖,并防止腹部松弛,最好使用腹带或者腹部防护套。

  孕6个月

  对进行胎儿运动训练;性生活以每周1~2次为宜;培养散步习惯;争取睡1~2个小时的午觉;吃些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

  对胎儿的运动训练确实不失为一种积极有效的胎教手段。有些孕妈妈对进行胎儿运动训练表示担心,认为锻炼会伤害了艾尔,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胎儿在4个月时,胎盘已经很牢固了,胎儿此时在母体内具有较大的空间,而且羊水环绕着胎儿,对外来的作用力具有缓冲作用,可以保护胎儿。所以,孕妈妈对胎儿进行运动训练时并不会直接接触到胎儿,这一点可以放心。

  妊娠中期的性生活以每周1~2次为宜。值得注意的是:妊娠期的性生活应该建立在情绪胎教的基础上。所以,舒心的性生活可以将爱心和性欲充分地融为一体。白天,丈夫给妻子或妻子给丈夫的亲吻与抚摸,这种爱的暖流会传到对方的心田,这对于夜间的夫妻生活大有益处。反过来,夜间体贴的性生活又促进夫妻白天的恩爱之情,使孕妈妈的心情愉快,情绪饱满。

  此外,丈夫的精液中含有一种精液胞浆素。它具有与青霉素相媲美的抗菌功能,能够杀死葡萄球菌等致病菌,可以清洁及保护妻子的阴道。

  这一时期没有养成每天散步习惯的孕妈妈,应从此开始培养散步习惯。怀孕之后,散步是一件乐事。在散步的过程中,胎儿也会配合孕妈妈舒展筋骨,如果你对他(她)说:“乖乖,马上就到家了。”他(她)便会安静下来。散步的时间以早晨10点到下午3点时最佳。这个时间内最不容易引起子宫收缩。但如果在盛夏的这个时间散步,可能会因中暑而昏倒。不如利用早晨或傍晚的时间进行。比如,利用傍晚去购物的时候,顺便散散步,这个方法比较不错。

  从这个时期开始,孕妈妈进入了非常容易疲劳的时期。要充分休息,注意防止睡眠不足。如可能的话,每天争取睡1~2个小时的午觉。

  这段时期孕妈妈容易便秘,所以应该吃些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另外还需要多饮水,而牛奶也是一种不错的利于排便的饮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