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准妈妈怀孕中期应该补充哪些营养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11:10:50

说两句

  女人们从怀孕开始就应该为了健康而补充着营养,特别是为了腹中的胎儿。妊娠第13周至第27周末为中期妊娠阶段,此时妊娠反应减轻,食欲增加。孕中期胎儿消化器官、神经系统、骨骼系统都在生长发育,基础代谢率增加。母体为了适应胎儿发育的需要在生理上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如子宫增大、乳房增大、血容量增加等,故应增加营养素的摄入量以满足胎儿和母体的需要。

  1.增加热能,孕中期孕妇基础代谢加强,糖利用增加,在孕前基础上增加200kcal(0.8MJ),每日主食摄入量应达400g或大于400g,并与杂粮搭配食用。

  2.保证优质足量的蛋白质,孕中期是母体和胎儿增长组织的快速时期,尤其是胎儿脑细胞分化发育的第一个高峰。孕妇每日应在原基础上增加15g蛋白质,一半以上应为优质蛋白质,来源于动物性食品和大豆类食品。

  3.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孕中期由于热能的增加,物质代谢增强,相应地需要增加维生素B1B2和尼克酸的摄入量。为了防止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的发生和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维生素B12和叶酸的摄入量亦需增加,为了胎儿骨骼的发育,维生素A和C需要量都需加大。为此,孕中期孕妇应在主食中加粗、杂粮,经常选用动物内脏,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

  4.多吃无机盐和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尤其应多选用富含钙、铁、锌的食物,有些地区还要注意碘的供给。孕中期应每日饮奶,经常食用动物肝脏、水产品和海产品。植物性食品首选豆制品和绿叶蔬菜。

  孕中期腹中宝宝的生长发育进一步加快,他所需的营养也越来越多。此外,从孕中期开始,孕妈妈血容量和血红蛋白增加,宝宝铁储备需要量增加,因而孕妈妈还要增加铁的摄入量。即便均衡饮食,相当一部分孕妈咪由于食量、习惯等,仍难以获得满足胎儿生长及自身健康的诸多营养素,尤其是钙、铁等。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鲜奶大多只是强化了维生素A和维生素D或一些钙质等营养素,远远不够孕妇的营养需求。孕妇奶粉则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点,几乎强化了孕妇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丰富的钙质是牛奶的3.5倍,因此从营养成分来讲,孕妇奶粉优于鲜奶,可以为孕妈咪和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有条件的孕妈咪可以从孕中期开始,补充孕妇奶粉,弥补营养不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