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2018北京入学记:七一小学入读有感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不谢 2018-07-25 10:25:12

说两句

  导语:难忘2018北京入学记,幼升小,不知道大家都经历了哪些难以忘记的故事?欢迎大家记录下这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于自己是为人父母的一种经历,也是孩子入学的一个转折点,更是一种带孩子共同成长的回忆和对后一届的经验分享。所以,2018年北京的征文又来喽!来铭记这个“燥热”的夏天吧,你准备好了吗?

  原文如下:海淀幼升小+家长真的不能偷懒,七一小学入读有感

  2018年7月8日,下午四点多,七一小学发放入学通知书。这就算是正式“入坑”了吧。

  总结下最近的想法,和入学的经历吧。

  1、小学选择定位——没有能力的顺其自然

  我们的情况:

  我们是北漂,工作原因,转了京籍,宝宝京籍。举全家之力买了莲宝路十号院的又老又小的房子。当时还不是七一小学学区。当时仅仅是归属海淀区。那时的我们,并没有考虑过孩子入学问题,因为没有这个实力!!

  之前是十一分小学,近几年开始七一小学。

  身边有好多奋力往好学区努力的父母,我们很淡定,一直看着,漠视着。只等着小区张贴招生简章。……

  现在看,我们真的偷懒了,省事的后果,就是孩子求学路压力大了。对口中学不理想,只能后期拼学习,各种课外班了吧……想想有点愧疚。

  2、小学入学临近准备——临时抱佛脚

  为了减轻宝宝入学不适,从公立幼儿园大班起,转到了外面学前班,学前班期间,没有关注过学习情况。目标设定仅是会点,提前熟悉小学节奏,不至于宝宝紧张压力太大。

  小学入学临近了,朋友为孩子准备小升初,告诉我多关注家长帮,一看,发现好多努力尽责的家长,提前了解学校,提前准备面试等等工作,觉得我们也可以做些改变和努力,开始关注数学、拼音、英语等基础学习情况。发现孩子真的掌握的不扎实。学前班讲了很多知识,可是学的半只半解……开始每天下班后给孩子打印了练习题,逼着他练习。

  七一小学,入学可看我上个帖子。不是重点热门小学,面试并不复杂,问的都是很基础的知识。

  但临时抱佛脚不是没用,起码家长和孩子,迎接报名的时候,很从容,没有那么紧张。个人觉得有必要。

  等待入学通知,还是有点煎熬的,龙宝宝太多了,担心出变数。直到8号周末下午才尘埃落定。

  3.小学入学后的计划——陪着孩子共同学习

  领通知书,七一给家长2封信,一个是预防针的提示,需要按时接种一些疫苗。二是提醒家长利用未正式入学期间,教会孩子基本的数学、拼音、识字、背诵等。发现起跑线还是有的。

  七一小学对口中学多说不好,之前不称职,了解不多,知道了这个消息,开始陪着孩子一起学习,希望靠自己的能力,进入好的初中。

  现在给自己的要求是学习,做一名负责的家长。尽管七一小学,目前没有分班信息,家长会等需要等通知。很有可能八月底开。通过入学这个过程发现,作为家长,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需要学习,努力的地方好多好多。求学路不易,作为一名略微称职的家长也不易。我会继续学习。加油。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