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十二个孕妇绝对不能有的坏习惯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10:10:40

说两句

  怀孕了之后为了生出健康的宝宝,很多事情孕妇都是不可以做的,下面我们看看为了优生优育孕妇绝对不能有的十二个坏习惯都是什么!

  一、泡热水澡的舒适

  冬天很享受泡热水澡的惬意舒适,身为准妈妈,可不要贪恋热腾腾的桑拿浴,洗澡时间不要过长,水温也不能过热,保证孕期安全不留隐患。

  准妈妈在孕期前3个月是绝对禁止泡热水澡的,这是因为在孕早期,准妈妈身体温度持续超过39。C,容易致使胎宝宝脊髓缺损,尤其在怀孕头一个月,要特别注意。

  洗澡的水温不宜过高,时间也不宜过长,尽量洗淋浴。温度过高的洗浴间容易使身体虚弱的准妈妈产生晕眩感或虚脱,很容易引发一些意外的危险状况,此外,浴室内外的温差还易引起感冒。准妈妈洗澡时间过长,容易造成胎宝宝缺氧,缺氧时间过长就会影响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为了保障胎宝宝和自身的平安,准妈妈就暂且牺牲掉泡热水澡的舒适吧。

  二、每天超过8小时的电脑操作

  对于职场准妈妈来说,每天高强度高辐射的工作,是孕育健康宝宝的致命伤,为了安全起见,准妈妈应尽量避免长时间、连续不断地进行紧张的电脑操作工作。

  通常来说,怀孕前后正常使用电脑,即每天使用电脑不超过4个小时,同时做足防辐射功课,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但过量使用电脑,一天超过8小时,长时间的久坐和辐射便会对准妈妈和胎宝宝造成一些不良影响。比如,胎宝宝发育不佳,畸胎发生率升高;准妈妈流产率升高;身体抵抗力降低,宝宝生长发育迟缓;使准妈妈产生头痛、失眠、心律失常等不利保胎的神经衰弱症状。

  操作电脑时,建议准妈妈使用防辐射的电脑保护屏,穿上防辐射的马甲或围裙,并且要控制使用时间,及时关掉电脑,不要在网上无限制地浏览或打游戏,戒除全天开着电脑的习惯。还要留心电脑从侧背面散放的辐射,办公室准妈妈可以请求将座位调换到靠窗的角落,避免被包围在几台电脑中间,这样也能降低辐射伤害。

  三、诱人的差旅机会

  大着肚子也难掩对旅行的热情,遇到出差旅游的机会还是舍不得错过,不过,准妈妈外出旅游可要慎重行事,论重要性,旅行永远要排在宝宝之后。

  一般来说,怀孕7个月以上的准妈妈,不宜长途旅行,身体不好或本身有慢性疾病的准妈妈,即使在怀孕初期,也不宜外出旅游。妊娠后期,身体各系统会发生显著变化,乳房增大,血容量增加,新陈代谢旺盛,明显加重肝、肾、心脏的负担,这些变化往往造成准妈妈行动不便,容易疲劳。长途旅行会因乘车过久、睡眠不好、饮食不当等因素给准妈妈的身体和宝宝带来负担和危险,对胎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利,并有早产可能。

  四、火锅、烧烤等美食体验

  准妈妈的饮食宜营养均衡,粗细搭配,品种多样化,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有些容易上火的美食,像火锅、烧烤、浓茶、咖啡等则是准妈妈应该远离的。

  准妈妈不宜吃火锅和烧烤,火锅和烧烤多是吃肉,肉类常感染弓形虫,短时间加温并不能将其消灭,准妈妈吃了可能会导致畸胎、流产或死胎。不过,吃些蔬菜是可以的,避免选刺激性的底料和佐料。

  准妈妈不宜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咖啡因、可可、茶叶、巧克力和碳酸性饮料中均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会通过胎盘直接影响胎宝宝,使胎动增加,影响大脑、心脏和肝脏等器官的正常发育,使致畸率提高。准妈妈应用过量,还容易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状,增加妊娠合并症和流产危险。

  五、与准爸爸的激情闺房亲密

  怀孕是一个特殊时期,很多生活中的细节要特殊对待,准妈妈和准爸爸的房事也要特别谨慎,在必要的时候,要牺牲掉激情的亲密动作。

  孕早期,是保胎的关键性阶段,应尽量避免行房事。**引起子宫收缩,可能会导致流产。尤其针对有腹痛、**出血等症状或有过多次流产和早产史的准妈妈,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当然,在妊娠的中后期,视个人情况,可以有适当的**,但动作要轻柔,一定不能压迫或撞击准妈妈肚子,避免给子宫强烈刺激,可以采取侧卧位等适合的体位,不要过于激烈。夫妻之间要相互体谅,共同度过一生中的这一特殊时期。

  六、新家具或新装修带来的新鲜气

  很多准妈妈总是难掩孕育宝宝的喜悦,恨不得生活全然一新,有新家的也急匆匆装修往里搬,殊不知,这种主观意愿有可能对孕期健康构成威胁。

  新买的家具和新装修的房子会对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构成危害。装修使用的油漆、涂料和胶粘剂造成的苯污染以及建装材料产生的放射性污染都容易造成胎宝宝发育畸形、引发流产;装饰材料中的游离甲醛是可疑致癌物,对生理循环不利。

  冬季通风不良的状态下,新装修的房子最好晾半年再住,住新装修的房子最好一年内不要怀孕。准妈妈平时要多注意室内空气的净化,每天通风至少半个小时。搬新房的话,可以找专业部门做一个房屋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合格就可以安心入住了。需要添置家具,尽量选择实木材质的,不选密度板和纤维板制的家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