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2018北京入学记:小兔子一师附小入学记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liufan820416 2018-07-25 10:03:48

说两句

  导语:难忘2018北京入学记,幼升小,不知道大家都经历了哪些难以忘记的故事?欢迎大家记录下这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于自己是为人父母的一种经历,也是孩子入学的一个转折点,更是一种带孩子共同成长的回忆和对后一届的经验分享。所以,2018年北京的征文又来喽!来铭记这个“燥热”的夏天吧,你准备好了吗?

  原文如下:【记录·2018入学记】小兔子一师附小入学记

  2018年7月5日,也就是今天,我在下班途中登陆义务教育入学平台,看到系统里赫然出现的北京一师附小入学通知书,没有惊喜,也没有意外,却顿时百感交集……

  彼时,我们纠结于是把小兔子的户口随爸爸落在海淀,还是随妈妈落在东城。其实起初是倾向于海淀的,教育强区,而且奶奶家的房子划片上地实验小学。而机缘巧合,最后还是随妈妈落户在东城太姥姥家。那时候还没有四老房产派位这一说,更没听说过什么叫空挂。

  小兔子快一岁的时候,身边朋友的孩子们有的开始幼升小,于是跟着关注起来。而我们也刚好开始经历第一次买房。当时没有把重点关注在学区房,一方面手头资金有限,另一方面也主要考虑距离父母近一些,方便照顾孩子。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小兔子三岁多了,目睹了北京市的前两年教改。知道了上小学是需要户口和父母名下房产的,我们在太姥姥家的户口是被叫做空挂的,也知道了进入小学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于是,在2015年夏天,我们经历了难忘的换房“之旅”。

  我们一共考虑过两个区的三个学校:海淀实验小学,培新小学和北京一师附小。

  海淀实验的学区房基本能买得起的,都住不了,需要住回四季青的家,我们两人上班也比较远,两边老人也都距离很远,确实不太方便,最先放弃。

  随后就是比较培新和一师。就学校本身来说,都是很不错的小学,而当时小升初的方式略有不同,培新是电脑派位,所在龙体片是老崇文比较均衡的片区;而一师附小则是当年公布的2015年东城新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并更名的一师景山实验学校。房子分别看了一些,也在纠结中错过了一些,那些坐在中介小摩托后面穿梭于大街小巷各大小区的日子、那些三伏天带着孩子坐车跑出去看新出房源的日子、那些三更半夜跟卖家讨价还价的日子、那些扛着定金见约了好久才肯露面的卖家,还被坐地涨价的日子……那些焦虑得大把掉头发的日子,历历在目!

  最后,综合考虑之下,终于买下来现在我们的家,也锁定了一师附小。想着未来的小学初中九年一次性搞定,之前的一切,都值得了。

  如今,三年过去了,三年间一师跟景山合作告吹,初中至今没有着落,耳边也不时听到各种传言。但当6月6日我看到招生简章上白纸黑字写着我家小区的时候,6月16日我带着孩子一起走进未来她即将学习生活的学校的时候,当今天网上查询到入学通知的时候,还是为小兔子能进入这样一所历史悠久的优质小学而欣慰。毕竟,作为小小的老百姓,我们没有任何身家背景,也不可预见某些事情发展变化的戏剧性,更左右不了政策的制定和变更。我们为人父母,也已经尽我们所能,为孩子争取了、努力了,那么,既来之则安之。

  我想对我的小兔子说:“对不起,没有让你当上富二代,也没能让你当上官二代,但爸爸妈妈会给你全部的爱,尽我们所能给你提供最好的一切,陪着你一起走过未来或平顺或起伏的求学时光。也希望有一天,你羽翼丰满,能够展翅飞翔,去追寻自己的理想,而我们的家会是你永远的后盾和避风港……”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