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孕期注意做运动更安全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10:00:38

说两句

  在早孕时候,胚胎刚刚着床,自身出现了一个异体生物,母亲的身体开始调整去适应他(她)的存在,就会出现一系列生理变化。如我们常说的早孕反应,恶心、呕吐、困倦、头痛、乏力等等,刚刚着床的胚胎还不很稳定,因此在早孕时不应提倡运动,怎么舒服怎么做,如头痛、困倦,就可以多躺躺休息;饭后恶心呕吐的孕妇,饭后就可以转移注意力,户外散散步,听听音乐等排除不良干扰。在早孕时即使没有反应也不要剧烈运动,否则会发生流产。

  到孕中期,胎儿逐渐长大,形成了胎盘,胎儿较为稳固,母亲也适应了胎儿的存在。这时可以适当运动,但要注意四个字“力所能及”,每天,每周都应适当运动,因为每个人的体能不同,每个人的运动量就不同。体能较好的孕妇运动量可以大些,体能差的孕妇运动量可以小些。一般较为安全的运动就是散步,时间可长可短,因为孕妇每天都带着一个不能些卸下,还一天天加重的包袱,所以总是在负重运动,因此要量力而行。这种运动可以把我们饮食中多余的热量变成能量散发出去,避免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避免孕期体重增加过快。一般可以散步,爬山,游泳等较温和的运动。但是在发生妊娠水肿,妊娠高血压,有孕期出血等现象时不适于运动,要注意休息,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孕晚期时胎儿长大,孕妇的体重增加30斤左右,身体笨重,行动不便,这时应该减少运动量,主要以散步为主,这样对孕妇较为安全。每天在自己的生活区散步,不要在马路边散步,那里尘埃多,汽车尾气多,空气污染对孕妇和胎儿不利。散步的时间仍然是力所能及,适可而止。不能太累,夏天不能在暴晒的太阳下散步,冬天散步要注意保暖。孕妇散步要穿宽松舒适的衣服,平底松软的鞋,选择平坦的地方散步,因为这是孕妇硕大的腹部已经很难看到自己的脚,为了维持重心,身体自然后仰,所以道路要平坦,宽敞。孕妇在散步时一定要有人陪伴,避免出现措手不及的情况,当散步过程中出现腹部发紧,迈不开步时,就要停下休息,这是宫缩,待宫缩缓解后再运动,或者回去休息。

  到37周后如果频繁的宫缩,就不要散步了,可能要临产,这时胎儿已足月,就要注意临产的时间,及时到医院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