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孕期安全:谁造成了你流产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09:42:38

说两句

  科学研究表明,1/5的妊娠以流产告终。许多女性在流产后都会自责,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是因为骑了一小时自行车?每天在电脑前工作?上个月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喝了一杯酒?

  小惠怀孕8周了,除了少量出血的症状以外,她没有感觉到其他任何不适。她读过的大量有关怀孕的书籍都指出,在妊娠初期少量出血并非异常现象。然而,随着滴血症状零星不断地持续,小惠的恐惧感也越来越强烈了。“我想我是流产了,”小惠对丈夫说。b超检查显示,妊娠囊结构完好,但是里面却空空如也,而那里本该是胎儿所在的地方。检查表明,胚胎根本没有发育。医生称之为“萎亡孕卵”。听到这一消息,小惠伤心欲绝。

  尽管现代医学对妊娠的了解已经越来越全面,但是对于流产的研究却还存在着许多未知数。据美国妇产医学院(the 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的研究表明,1/5的妊娠以流产告终,而且多见于妊娠期的前3个月。

  “流产是我的错吗?”

  许多女性在流产后都会自责,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是因为骑了一小时自行车?每天在电脑前工作?上个月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喝了一杯酒?首先,你必须明白,在很多情况下,流产并不是你的过错。事实上,大约70%的流产是由于染色体异常引起的,而且在以后的怀孕过程中一般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问题。然而,约有4%的女性会连续流产三四次,这种情况被称为习惯性流产。在遭遇这种不幸的女性中有一半是可治愈的,医生能够帮助她们找到病因,并且对症下药,即便有些女性病情不明,也能在医生的指导下顺利怀孕。调查表明,在连续流产4次的女性中有60%的人最终有了自己的孩子。

  “是什么原因让我失去了‘孩子’?”

  尽管流产的真正原因现在尚不十分明确,但是多数病例都出现了以下所列举的情况。

  染色体变异

  受精并非精子和卵子的简单结合。23对染色体必须成功结合才能构成一个胚胎。在这复杂的结合过程中,一个小小的错误就会导致基因的严重变异。而基因变异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胚胎无法存活。如果结合过程中的错误发生得较早,你可能根本察觉不到自己怀孕,受精卵就被排出体外了,而形式就像来了一次月经;如果发生得较晚,其结果将是萎亡孕卵,甚至是一个没有心跳的胎儿。

  有将近3/4的流产是由染色体变异引起的,但这并不影响下一次的正常妊娠。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染色体变异的可能性也会随之增加。有关研究显示,女性在25岁时,卵子的染色体出现变异的几率是17%;在40岁时,这一几率就上升到了75%。这也就是为什么35岁以上女性怀孕后容易出现流产及胎儿先天缺损等问题的原因。

  激素分泌失调

  正常排卵依赖于各种激素的正常分泌,每种激素都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5%的习惯性流产患者存在月经期激素分泌失调的症状,即某一种或几种激素分泌过多或过少,最常见的情况是黄体酮和雄性激素出现问题。以黄体酮为例,如果这种激素分泌量不足将导致受精的卵子无法正确地在子宫内着床。美国休斯顿市贝勒医学院妇产科教授sandra carson指出:“卵子发育异常有可能导致黄体酮分泌不足。”

  医生可以通过子宫内膜活组织切片检查较为精确地诊断出激素分泌失调的病症,这种检查通常在一个月经周期末尾的时候进行。治疗的方法一般是服用药物,改善卵子发育的状况,进而改善激素的分泌。

  子宫病症

  子宫内部组织的问题也可能导致流产,而女性通常到了怀孕的时候才会发现这些问题。子宫肌瘤就是元凶之一。大多数子宫肌瘤长在子宫外壁上,因而不会对怀孕造成什么威胁。但是那些长在子宫内的肌瘤则会抢占胚胎发育所需的空间,并且影响到胚胎的血液供应。另一种可能影响怀孕的子宫疾病出在隔膜上,它将阻止卵子正确着床,并且阻断流向胎盘的血液。宫颈无力也是导致流产的原因之一,由于宫颈缺乏力度有可能无法承受发育中的胎儿的重量。许多宫颈无力的孕妇在怀孕后的头3个月里不会出现什么症状,但是4至6个月期间就有可能流产。

  通过对子宫和输卵管进行x光片检查就能诊断出上述病症。一经确诊,这些病症通常都能治愈。

  慢性病

  在怀孕期间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对于患有慢性病的女性来说做到这一点很困难。习惯性流产中有6%是由严重的糖尿病、甲状腺分泌失调或是心脏、肾脏、肝脏疾病等引起的。但是母体健康状况不佳并不意味着无法养育健康的宝宝。患有慢性病的孕妇可以在有经验的产科医生的指导和监控下正常分娩。

  即便你一贯身体健康,在怀孕初期如果出现高烧等症状也需格外留意。波士顿一家妇产研究中心的主任joseph hill说:“在妊娠期的前6周里,如果母体体温高达38.9度以上将可能导致胚胎中毒。”如果孕妇出现了高烧症状需要立即去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