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健康活动教案设计:有用的耳朵(2)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5:48:07

说两句

  三、了解耳朵的作用

  1.了解耳朵美观的功能——选取小朋友的生活照,通过找不同方式让小朋友感受到有耳朵的重要性。(采用比较体验法,让幼儿感受到耳朵的重要性)。

  2.了解耳朵的听觉功能——选取了两段风格很迥异的音乐是为了让幼儿感受到自己的耳朵可以听到音乐是把抽象的东西具体化的过程。

  3.了解耳朵不仅能听到声音还能分辨音色——教师出示制作好的装有米粒和弹珠的易拉罐两只,晃动罐子,请幼儿倾听,根据声音的不同,来判断罐子中装的是什么。(采用感知体验法让幼儿对本活动产生兴趣,增加趣味性。)

  (如何说,每个环节把要说的话都写进去)

  四、看视频《不要随便掏耳朵》

  1.看完视频,先提问,请幼儿来说说视频内容,提取幼儿已有的保护耳朵经

  2.教师小结:在生活中我们能不能随便掏耳朵,如果要掏耳朵必须有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才可以。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的耳朵,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声音不能太大,不能对着小朋友的耳朵大喊大叫,更不能用尖利的物体去掏耳朵,因为耳朵里的耳膜对我们很重要,如果把它弄破,就听不见声音了。如果听见特别刺耳或是特别大的声音时要用手把耳朵捂住或者张大嘴巴,这样可以减少声音对耳膜的刺激。

  五、保护耳朵小窍门(对孩子要说的通俗易懂,下面的表达太成人了些)

  1.按摩耳廓:以掌心前后摩擦耳廓正反面10余次,这样可以对全身起到保健作用,能疏通经络、振奋脏腑。然后,用拇、食指上下摩擦耳轮部10余次,可缓解上班族常见的颈、肩、腰、腿痛,以及头痛、头晕。

  2.上下提拉耳朵:用拇指、食指先向上提拉耳顶端10余次,此法对情绪急躁或身有病痛的人有镇静、止痛、退热、清脑的功效,再用拇指、食指夹捏耳垂部向下再向外揪拉,并摩擦耳垂10余次,可防治头晕、眼花、近视、耳鸣、痤疮、黄褐斑等症,是美容要法。

  3.全耳“总动员”:用食指指腹自耳部三角窝开始摩擦耳甲艇、耳甲腔各10余次,使之发热,这手法对内脏有很好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