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唤起孩子才能的是书籍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5:39:07

说两句

    唤起孩子才能的是书籍

       很多孩子会因为成绩差而被学校划入差生的行列,孩子往往会很阴郁,觉得自己完了,甚至是破罐子破摔,索性就放纵自己。其实每个孩子都是有自己的才能的,很多孩子的才能都是需要激发的,最好的工具就是我们常见的书籍。

  其实所谓的差生,是就孩子的学习成绩而言的,这种标准非常有偏颇,早就应该被抛弃,事实上,每个人都是有长处和短处的,差生只是学习成绩方面比较差,他们并不是一无是处的。

  而很多父母则会心急如焚,甚至有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为了把孩子的成绩逼上去,他们就会经常的教训孩子,督促孩子用功的学习。有的父母在情急的时候,还会对孩子大打出手。

  很多学习成绩差的孩子对学习已经是没有兴趣了,过度的责备和歧视只会让孩子受到更大的打击,无益于孩子的进步。

  面对学习成绩差的孩子,家长采用督促和逼迫的方法收到的效果是非常微小的,只有唤起孩子的热情才能够真正的改变他们,发现他们的才能。我们应该给孩子提供一个有各种各样书籍的读书环境,不管是学校也好,家庭也好,都应该尽全力为孩子创造这样的环境。

  如果您正好在大城市并且有大型的图书馆,爸爸妈妈不妨把孩子带到图书馆去,不要给孩子强制布置什么任务,也不要给孩子指定看什么书。

  让孩子自由地看书,这样才能让孩子在书海中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书籍。也可以把孩子带到大的书店去,让孩子买各种各样的书,当孩子长大之后,就能够自己选择喜欢的书了。

  遗憾的是,我们周围愿意给孩子提供一个拥有各样书籍的环境的父母是不多的,很多家长都只会给孩子提供辅助性的书籍,而把其他的课外书定为“杂书”,甚至是限制孩子看。给孩子提供多样的书籍,才能从孩子最感兴趣的书籍中发现孩子最佳的才能所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