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孕期穿高跟鞋的危害与禁忌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4:42:20

说两句

  有分析指出,孕期穿高跟鞋极可能是造成早产的原因,这顿时引起了不少喜欢扮靓的准妈妈的关注。

  孕妇穿高跟鞋的弊端很多:一是加重身体重心前移趋势,容易摔倒,导致足踝扭伤甚至流产、早产。重心的改变还会增加腹部、腿部等肌肉群的负担,使人易疲劳,诱发妊娠不良反应。二是导致身躯前倾,骨盆倾斜,使骨盆各径线发生变异,也不利于分娩的正常进行。三是使腹压增高,腹腔血流量减少,影响胎儿的供血,使胎儿的营养物质供应不足,影响发育。四是导致前腿弓、后腿绷,易造成腰背肌劳损,产生慢性腰痛,以及因全身重量集中在前脚掌上造成趾关节疼痛病,并且影响足部血液循环,加剧下肢浮肿。

  不过,平底鞋也不是孕妇的最佳选择。很多平底鞋缺乏支托作用,走路时振动会直接传到脚上,同样会造成疲倦、腿痛、背痛情况。孕妇最好穿后跟约2至3厘米高的软底布鞋或旅游鞋。这些鞋有良好的弹性,可随脚的形状变化,减轻孕妇的身体负担,防止摔倒等不安全的因素。

  此外,孕妇不宜穿着胸部有扣子及其它坚硬饰物的上衣,夏天时衣料则最好是吸湿性强、手感好的纯棉。因为妊娠中期以后,孕妇以胸式呼吸为主,且呼吸较深。上衣如果过紧,势必影响胸部呼吸活动。有的妇女在怀孕后仍穿紧身衣,容易导致乳头内陷,影响日后哺乳。妊娠期间随着乳房日渐增大,应及时更换文胸,不要使用过小的文胸。

  裤子宜选择腰部有系带的,这样松紧可自由调节,裤带不能束得过紧,以免增大的子宫不能上升而前凸,造成悬垂腹,导致胎位不正、难产。窄窄的裤子(如牛仔裤)紧紧地束缚腰部及腿部,影响下肢血液循环,有碍子宫胎盘的血液循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也不宜穿着。内裤不宜过紧,最好选用能把肚子及臀部完全遮住、适于孕妇用的短裤。袜子也不能穿太紧的,以免影响下肢血液循环,使下肢静脉压更加增高,导致静脉曲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