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关于孕妇穿鞋的三个误区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4:39:40

说两句

  穿什么样的鞋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人身体的全部重要都需要脚来承载。所以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子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孕妇在怀孕之后一般都会重新购买鞋子,因为水肿,孕妇一天中的脚围变化大概在10~25mm之间,是正常人的3-5倍,在孕中期和晚期水肿越来越厉害,很难再穿怀孕之前的鞋子了。那么,你的鞋子选对了吗?

  一、水肿难受,穿拖鞋更松快

  也有很多准妈妈在孕晚期水肿厉害的时候,穿大多数鞋都感到不舒服,为了图松快和方便,干脆就穿起了大号的拖鞋。拖鞋虽然非常舒服,但也算是最不安全的鞋子了。一方面拖鞋鞋底一般非常滑,容易摔倒;另一方面拖鞋和脚之间缺乏足够的贴合,脚很容易从脱鞋鞋面滑出,也很容易滑到!要知道,孕妇日常行动,防滑很重要,滑倒、摔倒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有很大危害,最严重会导致早产、流产。

  二、孕期买鞋要买大几码更经济实惠

  脚部水肿在怀孕中、晚期会逐步加重,有些准妈妈想到要不停的买鞋换鞋,觉得很浪费,因此想干脆一次性的买大几个码数的鞋子,避免鞋子小了还要买。

  殊不知鞋子过于宽大,不仅走路不舒服晃晃荡荡的,还可能因此发生“意外”,如被宽大的鞋子绊倒、踩到自己的鞋子、一不留神滑掉等等,由于孕期体型笨重,重心不稳,穿着过于宽松的鞋子还非常容易扭脚,一旦扭到了,也不能照X光,治疗只能采取保守治疗,容易留下健康隐患。为了自身健康和胎儿的安全,准妈妈不要为了省钱而委屈自己穿着码数过大或者过小的鞋,感觉鞋子不合脚,就应该换新的了。

  三、孕妇穿高跟鞋危害大,那我就选平底鞋

  孕妇穿高跟鞋有很多危害,比如

  1、容易因摔倒或扭伤足踝而导致流产、早产;

  2、重心的改变增加了身体负担,容易造成腿部肌肉疲劳和腰背肌劳损,诱发妊娠不良反应;

  3、穿高跟鞋让孕妇长期身躯前倾,会使骨盆倾斜,骨盆倾斜度发生变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胎位,不利于顺利分娩;

  4、会造成腹压增高,腹腔血流量减少,影响胎儿的供血及营养物质的供应,导致胎儿发育不良。

  了解这些以后,很多准妈妈会想,看来不得不告别深爱的高跟鞋了,为了宝宝的健康我就选择平底鞋吧,这样才够安全。

  但事实上,平底鞋并非孕妇的最佳选择。这是因为平底鞋没有足够的支撑力,穿上后身体4/5的重力都压在脚后跟上,容易造成足跟的损伤。而且平底鞋的减震功能差,孕妇走路时的震动会直接传到脚上,不但影响脊柱和大脑的健康,还会造成孕妇疲倦、腿痛、背痛。

  温馨提示:

  孕妇穿鞋最好选后跟约2-3厘米高的软底布鞋或运动鞋,这些鞋有良好的弹性,在脚部水肿时也可随脚的形状变化,还能减轻孕妇的身体负担。对于长期穿高跟鞋不习惯穿矮跟鞋或者工作需要不得不偶尔穿高跟鞋的准妈妈来说,偶尔穿低于5厘米的高跟鞋也并无不可,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感觉身体控制不好重心就千万不要勉强。孕妇穿鞋,安全第一,让自己舒服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