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孕期妊娠纹的形成及预防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4:28:57

说两句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纹,这让爱美的妈妈们烦恼不已,那么,你知道妊娠纹是如何形成的吗?如何预防?

  什么是妊娠纹?

  妊娠纹(Stretch marks)的形成主要是妊娠期受荷尔蒙影响,腹部的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皮肤变薄变细,腹壁皮肤会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疤痕线纹,即妊娠纹。

  妊娠纹是萎缩纹的一种,在怀孕中后期开始出现。主要分布在腹部、大腿上部、乳房等部位。妊娠纹是一种生理现象,不需要治疗,但是非常影响美观。妊娠纹一旦出现就很难完全祛除,目前的美容产品也主要是有减轻、淡化功能,所以妊娠纹的工作主要是在预防。

  如何预防妊娠纹的产生?

  在怀孕前就开始锻炼身体,经常按摩、擦冷水浴,增强皮肤弹性。

  怀孕后不要因为身体不适就停止锻炼身体,怀孕各阶段根据身体状况选择运动方式,比如散步适合整个孕期。

  多吃富含维生素E和蛋白质的食物,不要吃油腻、油炸、太甜的食物。

  孕期注意控制体重,体重增长过多,不仅会加深妊娠纹,还有可能使胎儿过大,造成生产困难。一般在怀孕头三个月,孕妇体重增加1-2公斤,怀孕四个月后,每周体重增加0.5公斤即可,整个孕期体重增加应保持在11-14公斤。

  怀孕中后期经常按摩腹部、大腿和乳房,按摩时可以使用一些美容产品,比如橄榄油。很多美容产品孕妇忌用,橄榄油是天然的,无副作用,在按摩的时候涂上几滴橄榄油,可以保湿,增强皮肤弹性。对身体按摩贵在坚持,千万不要因为在7-8个月还未出现妊娠纹就不做了,要知道怀孕后期腹部增长非常快,妊娠纹的出现也许就一个晚上。但是注意怀孕头三个月不要对腹部进行按摩,此时胎盘还不稳定,预防流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